累计迟到11分钟薪水少了千余元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白领张**上个月有点倒霉。近日,她在微博上发帖称,由于上班迟到了11分钟,工资就没了1350元。她认为公司现行的考勤制度太严格。

张**在天河某物流公司当业务助理,上班时间是上午9时到下午6时。到了发工资的那天,她发现比之前少了很多,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上个月上班迟到惹的祸。她因迟到次数太多,被扣除1250元奖金和100元话费补贴。

公司行政部负责人解释称,按公司规定,员工每月迟到、早退15分钟以内不得超过2次,超过2次的,每次给予警告1次,减发纪律奖金20元。每月累计警告达3次的,给予记过处分,记过的员工当月所有补贴和奖励都会被取消。该负责人表示,已对张**进行口头警告,扣除补贴和奖金也是按公司规章制度办事。

诺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卫平表示,劳动者工资和提成等劳动报酬是不能扣罚的。如果企业针对员工迟到早退等行为进行处罚,应制订全勤奖机制,按比例扣奖金或取消满勤奖,但不能从工资中扣除。

(夏嘉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