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涂漆避抓拍 的哥被扣12分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饶德宏戴小星同一块车牌上的几个数字竟粗细不一,颜色也或浅或深。日前,东莞一出租车司机因误信传言,以为只要在车牌上加涂普通油漆就能躲避电子警察的处罚,结果遭热心市民举报,被交警部门依法处罚款200元记12分处罚。

以为涂漆能避免抓拍

10月22日晚,市民黄先生驾车经过东城时,发现一辆出租车的车牌很是怪异。只见该车车牌数字粗细不一,颜色也或浅或深,很有可能是假牌或***,于是,黄先生向东城交警大队报了警。

东城交警大队接报后,立即安排警力出警,并在东城海雅路段,将该出租车截停。经查,该车证件齐全,是**的出租车,并非假牌***,但该车后车牌确实怪异,明显的颜色深浅不一,而且还粗细不一,应该改动过。

出租车司机汪某一开始交代,因为此前发生过交通事故,车牌撞坏了,补了漆,但民警却发现车牌很平整,没有碰撞的凹痕,明显司机在撒谎,面对民警的质疑,司机汪某交代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汪某无意中听别人说,只要将车牌的某些数字涂上普通漆,就能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因为自己此前被记了6分了,为了避免被记12分需要学习考试,所以才这样做的。

因故意污损号牌被记12分

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其实将车牌上的字母或数字涂上非号牌专用漆的普通漆,并不能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而且,这一行为,还将受到严厉处罚,交警部门将以故意污损号牌处理,驾驶人将被处罚款200元记12分处罚,出租车司机汪某就受到了这样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避免被电子警察抓拍的*好方法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平安出行,否则,一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将受到相应的处罚,而且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并因此承担事故的相应责任,对于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都会一次被记12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