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L!盘点全新一代科鲁兹低油耗背后的秘密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时代在变,但很多消费者心中,依然存有“美系车费油”的传统印象。不过这个印象,伴随上海通用雪佛兰**一代科鲁兹的诞生,将被**抹去。因为,新科鲁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这点连很多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都做不到。曾经“费油”的美系车,如何一跃成为了省油的“**”———盘点**科鲁兹低油耗背后的秘密,原来是有这三大“利器”。

中置直喷发动机

省油*先想到的就是先进的发动机。这一点就不得不提及当前*热门的小排量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为什么这种技术备受追捧?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在直喷和涡轮增压的双重辅助下,它拥有比传统发动机高得多的燃烧效率。

而**科鲁兹搭载的1.4T发动机,不仅拥有直喷涡轮增压,而且还采用了当前*先进的中置直喷技术。这种结构迄今为止在国内同级车中是**的。所谓中置直喷,就是将喷油器的位置由传统的侧置改为中置,布置在燃烧室的*顶部。这样的设计对工艺、技术要求极高,也会增加成本。但其好处是,喷油器位置居中后,喷油雾化的效果明显好于侧置直喷,可以让喷油更加精确,避免多余的燃油喷射,进一步提升燃烧效率。

DCG7+DSS6变速箱

变速器与发动机一同构成了动力总成,其对油耗的影响也极为关键。新科鲁兹搭载了通用**研发的DCG7速智能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具有换挡平顺灵敏、舒适安静、高效节油的优势,*大亮点还在于其可靠性方面的优化,**解决了传统离合变速器的一些问题。关键是,通用率先为这款变速器配备了智能温控系统,不仅可以让变速器的日常工作更加稳定、平顺,还可以防止因温度过高而导致动力中断等情况的发生。

同时,**科鲁兹所有自动版车型都配备了**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相比同类车型的智能启停,新科鲁兹的这套系统优势体现为启停的智能化。例如得益于蓄能器的结构,它的启停过程非常迅速而平顺,日常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启停的存在。

整车轻量化

车身越轻越省油,但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轻量化并不容易。采用成本更高的铝材和高强度钢,是实现轻量化不可规避的途径。新科鲁兹72%车身运用高强钢,其中包含19%超高强钢和18%为热成型钢,后者的屈服强度*高可达1250Mpa,在安全性超越老款的同时,还成功减重100多公斤,足以看出**一代科鲁兹在车身上用料的不惜工本。

除车身结构本身以外,新科鲁兹还将轻量化应用到了每一个细节。其全铝结构的***发动机,实现了减重16公斤。其全框式副车架也采用铝制,这在同级车里是绝无仅有的,仅仅这一项就减重达12公斤之多。而除轻量化之外,**科鲁兹0.28的超低风阻系数,也为其卓越的油耗表现,做出了重要贡献。(小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