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是大学“男神”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舆情 

张立璞

10月23日晚,“***发布”客户端发布消息,“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将卸任,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调任复旦大学校长。”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在所涉及的两所高校内引发热议。

“东海龙王杨玉良,翻云覆雨棋力强。交大猖狂安空调,怎敌虬江老龙王。”这是复旦学子当年因为安装空调问题调侃老校长杨玉良的一*打油诗,杨玉良没有因此介怀,在一次演讲中主动提及并**空调一定会装。*后,他说到做到了。

如今,杨玉良离任,在众多复旦学子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王丰FD说:“让复旦人骄傲自豪的校长。他对社会科学研究的认识和支持,远超过所有我遇到的中国大学官员。真正有良知的人,真正的学者,真正的教育家。”@薛纪天EdDuck表示:“大陆不多见的有人文关怀的校长。”@上海校媒更是高度评价:“杨玉良陪伴复旦走过了5年多,在老师和同学的记忆里,*难忘的莫过于杨校长的奇思妙语。毫无疑问,杨校长是复旦同学心中的男神校长。”

与此同时,南国羊城的康乐园内,号称“中大毕业季男神”的许宁生要调任了,此时距离中大90周年校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2011年,许宁生担任中大校长后*次出席毕业典礼,不少毕业生并不满足于握手鞠躬这样的常规动作,用熊抱、扮鬼脸来表达自己的感情,许宁生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众多学子感叹,不能在毕业典礼上和许校长握手,成为了一大憾事。@吴奔在战斗说:“许校长要走了,听好几个同学说在食堂见过他,跟一般人一样排队打饭,没有任何不同。”@朱崇科表示:“许校长是中大自己培养的学生,对中大有感情,是一位有涵养且脚踏实地的好校长。”

离任与调任都不可逆转,对于两所高校的学子而言,庆幸的是两位校长级“男神”都将留在他们美好的人生回忆之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