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奇送女记:一心求子却等来双胞胎女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长安医院。李芳奇在给双胞胎女儿喂奶。

  李芳奇妻子张娟。受访者供图

  10月23日下午,长安医院。李芳奇与前来争取领养权的人大声对话时,双胞胎中的姐姐被吵醒。她眼角流下泪水,手脚在用力挣扎。

  我们原本计划,等双胞胎生下来,再补拍结婚照和正式全家福,可是现在还怎么拍?一切都来不及了。——— 李芳奇

  李芳奇送女风波暂告一段落。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他和家人*终选择自己抚养。对于一些领养者来说,或许有些失望。而对于另一些网友而言,质疑声更是此起彼伏。李芳奇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他的家庭是如何走入悲剧的?在这个家庭组合和破裂的前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通过对李芳奇本人、亲友以及医院方的采访,试图还原一个真实的父亲,以及这起悲剧背后的真实细节。

  *后告白

  他确实很想通过这个节目进行一次告白,对象是躺在殡仪馆内的妻子。

  10月25日,星期六。李芳奇一早接到来自辽宁卫视《**告白》栏目组的电话,栏目组要对他进行专访,并邀请他带着四个孩子飞去辽宁电视台现场录制节目。李芳奇通过**查询了关于这档节目的资料,显得很尴尬。“那是一个情感类节目,有点类似相亲的性质”,李芳奇说,栏目组很友善,**负责一切费用,他确实也很想通过这个节目进行一次告白,对象是还躺在殡仪馆内的妻子。

  “她已经离开一个多月了,之前一直在跟医院方***,*近这几天又在忙着接待领养者,只有晚上入睡之前,突然想起她,好想跟她说说话。”李芳奇说到这里时,脸上堆满了愧意,“实话说,我们平时交流不多,家里的事情都是她在打理,所以孩子生下来连名字都还没取,原本是说让她来负责这些”。

  更让李芳奇无地自容的是,除了结婚登记照,他跟妻子至今没有一张正式的合影,更别谈结婚照、全家福。“我们原本计划,等双胞胎生下来,再补拍结婚照和正式全家福,可是现在还怎么拍?一切都来不及了。”李芳奇坦言:自己是一个粗心的丈夫。

  姐弟闪婚

  “当时**眼见面,就感觉她好美啊,让人好心动。”李芳奇说,两人一见钟情,很快确立恋爱关系。

  1982年出生的李芳奇来自湖南嘉禾县田心乡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父亲是当地小学一名教师,母亲没有工作,主要任务就是照顾他和大一岁的姐姐。1998年初中毕业后,李芳奇考上湖南湘潭一所中专,学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

  此时,妻子张娟早就是东莞长安镇一家工厂的行政文员。张娟比丈夫大4岁,是湖南邵阳人。读完初二就辍学外出打工,父母没有固定工作,家中还有两个年纪相对较小的弟弟。

  13年前(2001年),李芳奇走出校园参加实习,**站是长安镇一家贸易公司,随后又跳到塘厦镇一家电子厂做销售。从2004年开始,他雄心勃勃开始创业,结果以惨败告终,在亲属那里借来的10万元创业款也打了水漂。这一年,张娟也经历了人生中的惨痛,父亲去世,两个弟弟尚在读高中,全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她的肩上。

  2007年9月那个秋天,夫妻俩在长安镇相遇。当时,李芳奇去张娟所在的电子厂推销,不经意间看中这个湖南老乡。“当时**眼见面,就感觉她好美啊,让人好心动。”李芳奇说,两人一见钟情,很快确立恋爱关系。让他没想到的是,妻子竟然是1978年出生的,比他足足大了4岁。

  更让李芳奇手足无措的是,这年冬天张娟就怀上**个孩子,也就是现在的大女儿李子睿。当时两人还没有结婚,“都是在工厂打工,没有积蓄,两人一个月收入加起来不超过4000元,而她还要供两个弟弟上学,所以根本没想过拍婚纱照”。李芳奇说,不是他不懂得浪漫,而是当时还没有这样的意识,毕竟先填饱肚子不挨饿才*重要。

  2008年春节,两人匆匆回到老家,花9.9元拍了一张结婚登记照,在民政局办了结婚证。

  一心求子

  “当时我们就猜想,这回肯定是个儿子了;如果还是女儿,我们就可能不要了。”

  2014年9月10日晚上8点28分,李芳奇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虽然不是**次,但心情倍感紧张夹杂激动,祈祷保佑顺利平安!加油!”第二天早上9点,妻子张娟被推入手术室,一个半小时后,主刀医生从手术室抱出一对双胞胎女儿,并告知门外等候的李芳奇“母女平安”。随后,张娟被推入普通病房,护士把孩子送到她身边,“当时她看上去非常平静,但看得出还是有点失落。”李芳奇说,这已经是他们的第四个女儿。

  大女儿子睿今年6岁,在长安一所民办学校读二年级。她出生之后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上小学后才来到东莞长安。2012年正月29日,二女儿子婧出生,一直跟着外婆,所以至今讲话都是邵阳口音。去年年底,张娟又怀上了,在回家过年的路上,妻子一直吐个不停,反应比前两次大得多。“当时我们就猜想,这回肯定是个儿子了;如果还是女儿,我们就可能不要了。”李芳奇说,检查结果让他既震惊又兴奋,这次竟然是一对双胞胎,他们决定生下来。

  苦命女人

  不幸的是,他父亲也早早过世,姐姐靠打工供他和弟弟读书上大学。

  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一定的底气。妻子虽然是农村户口,但李芳奇却已经是非农业户口,按照湖南当地的计划生育政策,二女儿子婧已超生,至今还没有上户口。“在我们老家,找点关系,缴纳了罚款,户口还是可以上的,也有这样的路子”。加之自2010年进入到现在所在的这家电子公司,李芳奇收入越来越高,底薪虽然只有1800元,但提成较为丰厚,业绩突出时月入可以过万,让整个家庭有了生活**。

  李芳奇并不承认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但他说,一心求子是全家人的夙愿,不仅是家里的老人,也包括妻子自身。“在家族我这一辈中,别人都生了儿子,所以父母很急,毕竟我是单传,老人家希望有男孩接香*。”李芳奇说,这无形中给了妻子一定的压力。

  更为重要的是,张娟的家庭环境,也让她意识到男人在家庭中的支柱作用。“虽然她从未跟我们叫过苦,但我们知道她跟母亲都很艰辛,都是苦命的女人。”张娟的二弟张嘉明说,他外公过世很早,几个舅舅都是母亲拉扯大。不幸的是,他父亲也早早过世,姐姐靠打工供他和弟弟读书上大学。他毕业于湖南城建学院,三弟张涛则是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高材生。

  “正因如此,她一直也希望给我生个儿子。”李芳奇说。

  突遇变故

  “她说头晕眼花,四肢无力”。随后,医护人员发现病床上都是血,于是赶紧推进产科的*救室。

  张娟去世已一个多月,通过对亲属、医护人员的采访,大致可以还原悲剧发生的前前后后。

  9月10日,张娟预约入住长安医院待产,产前检查显示各项指标一切正常。此前,她的二女儿子婧也是在这家医院出生。她这次孕期的所有孕检都是在这家医院完成,并且跟主刀医院成为很熟的朋友。“她已经有两次生产经验,孕检检查都顺利,跟医生又是熟人。”李芳奇说,他甚至约好一帮哥们,孩子出生当晚就去喝酒庆祝。

  第二天的剖宫产很顺利,上午11点,她被推回先前的病房休息。除了嘴唇发白外,其余都未见异常,直到11点15分主刀医生巡房,问及张娟的感觉,“她说头晕眼花,四肢无力”。

  随后,医护人员发现病床上都是血,于是赶紧推进产科的*救室,当时主刀医生叫来了一名麻醉师共同参与*救。4小时后,主刀医生告知无能为力,于是赶紧安排转入更高一级的东莞人民医院。遗憾的是,一整夜的*救并未挽回张娟的生命。

  9月12日上午,张娟因产后大出血死亡。

  家属质疑

  “事发之后,院方没有一个领导出面慰问,我们每次去,都回避我们,不让我们进办公室。”

  10月20日上午,长安医院大门口,李芳奇领着两个大女儿,捧着妻子的遗像,拉起了质疑的条幅。从各地赶来的亲属,也纷纷撒纸钱派传单,他们希望以此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很快,特警赶到现场,迅速处置了这起“医闹”。

  其实,在妻子去世后第二天,李芳奇就向南方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申请尸检,结果需要45个工作日才出来。这其间,他向院方提出了以下这些疑点:产后大出血究竟是什么原因所致?为何医护人员没有及时发现?产科*救室什么设备都没有,为何不送ICU?为什么*救了4小时后才说无能为力?李芳奇说,在*救期间,他问了几次主刀医生要不要紧,对方看上去很有信心。

  长安医院一名麦姓副院长表示,产后大出血的诱因很多,包括宫缩乏力、羊水栓塞等等,张的死因有待尸检结果;在院方看来,他们的主刀医生、护士等完全是按照规程进行,至于其中是否存在失误或过错,需要第三方的鉴定结果。院方一名主管调查的医务股负责人还对表示,“我们至今没有否认存在问题,如果鉴定出来我们该负多少责任,绝对不会回避”。

  对于这样的答复,李家人却不认可。“事发之后,院方没有一个领导出面慰问,我们每次去,都回避我们,不让我们进办公室。”李芳奇说,院方冷漠的态度,让家人感到绝望。于是他们天天上门***,甚至夜间也睡在医院行政办公室的楼梯间。

  送女风波

  这一念头没有跟任何亲人商量,所以媒体报道后,不光是网友,连姐姐、母亲甚至老家的村长都打电话来骂他。

  李芳奇至今也没想到,他一个冲动的想法,竟然引起轩然大波,并将他及整个家庭带入舆论漩涡。“老婆,你真狠心,撇下4个孩子和老人自己走了,现在你的事情一直也得不到解决,你叫我该怎么办啊,你托梦告诉我好吗?你自己记得穿暖和点,那边冷。”这是9月20日,李芳奇发的一条**。

  “这一个多月来,工作暂停了,老板是好人,还给我发基本工资;她的事情迟迟没有结果,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想到以后孩子们的成长和出路,我真没有信心”李芳奇说,他当时确实打算把孩子送两个出去,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就脱口而出,这一念头没有跟任何亲人商量,所以媒体报道后,不光是网友,连姐姐、母亲甚至老家的村长都打电话来骂他。

  但与骂声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大家对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却充满怜爱,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养电话爆棚,亲自上门探望的领养者也挤爆了病房,李芳奇一下也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截至昨天晚上6点,李芳奇的手机里收到1500多条领养短信,登记本上有近百个意愿者留下了联系方式,社会各界的捐款已近15万。

  爱心人士

  绝大部分领养人,都支持孩子的父亲,并愿意跟他一道扶养孩子们。

  接踵而至的爱心人士,让医院方紧张了起来。“我们一上午就接到60多个咨询电话,说李的电话打不进去,不得已我们只有转到你这里了。”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领养意愿者踏破了医院门槛,到昨晚依然没有停息,这在院方看来,已经严重影响到产科别的病人。

  除了网友的谩骂,东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的相关负责人也亲自上门慰问,并劝导李芳奇,不要将孩子送养。“一是法律不允许,二是对孩子成长不利。”这位负责人表示,有什么要求可以提,政府部门可以尽量帮忙解决。李芳奇说,“我也没有什么请求,只希望给出一个真相,告慰我妻子的在天之灵”。

  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包容,让李芳奇看到希望。他决定,亲自扶养4个女儿。而绝大部分领养人,都支持孩子的父亲,并愿意跟他一道扶养孩子们。目前,深圳一家公司已经**,负责孩子3岁前的奶粉、衣服等用品;广州的一对大学教授也**,与父亲共同负责孩子的教育;一个远在山东的“失独”家庭,也愿意跟李家“结对子”……10月24日,院方的医护人员也在悲剧后首次走进病房,对他们表示慰问,并对之前因双方争议而带来的冷漠和矛盾表达歉意。

  终身遗憾

  让他一直不能释怀的是,没有跟妻子拍一套正式的结婚照,更没有一张全家福。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李芳奇经历了丧妻之痛、无援之苦;而近一周来,他又先后历经谩骂、攻击、关注、帮助,用他自己的话说,“就像坐过山车,转机突然一下就来了”。

  李芳奇的**名叫“红酒男人”,跑销售业务的他,日常应酬自然很多。“我在外面忙的时候,她从来不打扰我,我的工资卡都在她那里,整个家庭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甚至连孕检都没让我操心。”李芳奇说,妻子确实就像一位大姐姐,关心呵护着全家。

  让他一直不能释怀的是,没有跟妻子拍一套正式的结婚照,更没有一张全家福。“也只有把她的位置空出来,我们拍了再烧过去”。说这话时,他掏出手机给看他妻子的相片,确实没有见到两夫妇的合影,哪怕手机拍的大头照也没有。

  采写: 唐波 摄影: 梁清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