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骑行,你出资,成交吗?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老魏的“众筹骑行”,其实是一次“冲动”的骑行。魏国华

素描

魏国华,网名土家老魏,去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跟很多人一样,一直梦想环游世界。今年计划先骑行中国,现已在路上,截至发稿时,已从深圳出发骑行到贵州兴义。老魏的梦想是在西部地区建100所希望小学。他想骑车去认识世界,看看风景,遇见未知的自己,做做公益。

骑行中国,这在旅游圈中已**新鲜,也**是新闻了。但是以“众筹”的方式来骑行中国,获得别人的资助、完成别人的心愿,以此圆了自己的骑行梦,这种“众筹而行”却是**次看到。众筹,能否顺利,是否成功,一切都是未知数。但不管如何,“众筹骑行”已经在路上,风雨兼程。

路上

向网友募集骑行中国资金

提起众筹,大众都略显陌生,这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和领域。

老魏年纪不大,80后生人,却坚持自称“老魏”。他为我普及了“众筹”的这个概念“所谓众筹,是指用团购+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简言之就是“在网上向网友展示自己的目的跟创意,来得到他们的支持同时给予他们相应的回报的一种活动”。目前众筹在国内外都相当有名,先前在深圳众筹领域工作的他有得天*厚的条件,通过众筹模式,筹集得来的资金是他骑行中国一路上的主要经费。

在魏国华看来,众筹不仅能部分解决他****的问题,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给正在都市学习、工作的朋友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并能带着大家的愿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支教。

网友出资心愿:寄回明信片、淘书

出发前4天,魏国华才开始付诸行动,为今年的这次骑行发起**次众筹,筹集资金购买骑行装备。**次筹集到的3000多元全部用以购买“行头”,9月23日从深圳出发。

这一路骑行而来,陆续收到资金,偶尔有几十、数百元,大家的心愿都非常简单,老魏也都能顺利完成。到目前为止,出资方的心愿基本集中为两种,一是要老魏寄回一张明信片;二是在骑行所到之处淘书,以各目的地的“地方风俗民情人文地理历史”等内容的书籍。至今,筹集到的*多一笔资金是“1200元”,出资方的心愿是“希望老魏安全走**程,到时出书了送一本。”

大家的心愿都很简单,单纯而美好。当然,魏国华此次骑行的目的也不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他还想为那些条件不好的孩子们**更好的条件,希望通过支教或筹集书籍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希望(目前,他已筹集到一批中小学课外读物)。对于他**的“给支持的人相应的回报”,很多人却表示不需要回报,单纯地只为了支持他,这让老魏决定把这份感动传递给每一个接触他的朋友,一路传承下去。

偶遇骑友,互相扶持

在目前为止的行程中,对老魏来说*难忘的是,有一次在路上偶遇四位“同道中人”,一起连夜骑行赶路到广西钟山县。

到晚上十点多,大家已经水尽粮绝了,其中*小的一个伙伴体力**了,右腿抽筋。他们便决定,每半小时休息,轮流为那个小伙伴**、搽药,慢慢前行。那位**的小伙的东西多,比较重,他们就互换车,并用绳子在前面拉着走。沿途人烟**,他们就放音乐,也喊上几嗓子,凌晨一点多终于安全到达目的地。虽然大家都累坏了,但是路上没有“丢”了任何一位,也没有一人受伤。路上的偶遇“互捡”,彼此扶持和鼓励,成为这一路上收获很多的“惊喜”。

心得

骑行跟人生很多道理是一样的

骑行的心态和其他方式可能不一样,跟徒步相比,骑行速度更快,能体验一些路段爬坡的艰难和下坡的爽快。骑行跟人生很多道理是一样的,上坡的路可能很艰难很长,但都只是我们前进的一个阶段;下坡在通常路面较好的情况下,是很爽的,能听到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体会到艰辛后的**,但往往这个时候也是隐藏危险的,前面一个小坑或者石块都可能让你翻车,所以要把速度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不能太得意。

方案

众筹的资金,主要是用于装备和路上的开支,其余用于回报大家支持的小物件上;做好开支明细,并时时更新,支持金额从10元-10000元不等。

●支持10元:关注**号,可以关注分享骑行动态,与老魏互动交流;邮寄一张明信片或者照片1张。

●支持100元:邮寄一张明信片或者照片2张;未知特色小物件1件;求佛祈福,或者许一个心愿,实物的话拍照或者**。

●支持500元:邮寄一本沿途照片集;未知特色小物件2件;实现一个合理的能力范围内的心愿。做义工的时候,以出资方名义捐赠1本书;骑行中国结束后,个人出版的签名书1本。

●支持1000元:邮寄一本沿途照片集;求得佛珠或者手链一串;实现一个合理的能力范围内的心愿;做义工的时候,以出资方的名义捐赠10本书;骑行中国结束后,个人出版的签名书2本。

●支持10000元:同上述第四条外,路途经过出资方家,为其打工1周。写的书,以出资方的名义捐赠100本。

注:以上第4、5条,众筹结束后10天内回报(个人出版的书除外)。

微博:土家老魏;**公众账号:wghheniwan

对话

:从决定骑行上路到实现才用了4天时间,你认为是否是一次理智的行为?

魏国华:的确是一次“冲动”的骑行,当时只准备了4天,买好装备,查好户外注意事项,大致计划了一个路线,发起了一个简单的众筹,就新手上路了。从深圳出发,到广西的路况较好,可以用来热身;没有队友,幸运的话可以路上捡到人;修车等技术问题,可以边走边学;安全问题,我会控制好车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晚上露营也会选择ATM、政府、警察等有摄像头的公共场所,确保人身安全,并入乡随俗。

肖阳  陈焕娜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