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圆了环卫工的梦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冯女士和女儿仔细研究如何使用学习机。张梓望**摄

上周,社区互助节赶在环卫工人日来临之前,启动“关注困难环卫工”特别行动,5名困难环卫工的幸与不幸感动了羊城诸多热心读者,5个愿望赶在节日前全部实现。

漂亮的粉红书包里,装着佳佳梦寐以求的学习机,还有大袋子里装着的巧克力蛋、饼干、果冻、牛奶、水果……环卫工日前夕,从花都赶来的五旬读者梁先生,带着两手都拎不下的礼物,探望了1号愿望主角、环卫工冯亚芹一家。看着女儿佳佳捧着学习机爱不释手的样子,冯姐不禁眼圈都红了,捂着嘴哽咽道谢,“真的感谢你们的帮忙。”

冯姐解释,“家里因为看病负债累累”,没有能力给佳佳买学习机,而女儿则一直念叨着,“只要我好好学习,乖乖吃饭,妈妈就会买给我的。”

当梁先生把这份礼物递给佳佳时,她兴奋得连眼睛都放光了。她小心翼翼地捧着,当学习机里传来故事声,小家伙开心地眯着眼,咧着嘴朝着妈妈笑。临走时,梁先生还给佳佳许诺,下回佳佳放假,就带她上公园玩。

此外,4号杨成康想凑2000多元医疗费给儿子的愿望,吸引3名读者“拼”愿望。“我是退休老人,收入也不多,能不能捐500元给4号?”互助节铁粉除阿姨*早致电本报想帮助杨成康。同样有爱心但能力有限的李**也表示要汇100元给杨。街坊叶先生则在认领了5号愿望外(买电冰箱),又给4号杨成康转账了1000元。

还有来自番禺市桥的陈先生,去商场选购了微波炉,节日前已快递给2号的环卫工家庭。天河的张**,也代4岁的儿子给3号汇去了450元广州塔的门票费。

统筹:孔小云

采写:李健孔小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