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潮男建筑师倪阳曾教西塔大转身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东塔封顶在即,它将成为珠江新城超高层建筑的收官之作。你知道吗,不远处,超高层建筑的小伙伴———西塔、利通广场、越秀金融大厦等,均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副院长倪阳结下不解之缘。

质地精良的普拉达衬衫,低帮马丁靴,裤脚微卷。手腕上,是一块戴宝嘉丽手表。这位60后建筑师的衣着打扮,**拼得过80后时尚潮男。

“穿着精致才能设计出精彩作品,你很难想象一个邋遢的人能做出精致的东西。”倪阳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在他看来,要让人信服自己可以做出精品,*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收拾得干净精致。

倪阳是后期加入西塔的中方设计师,在西塔原来的设计方案中,三角形的西塔只有一面对着珠江。“我们的景观资源非常稀缺,为什么不设计成两个面对江呢?”于是,倪阳建议把西塔顺时针扭转75度,以获得更多的景观面积和向阳面积。

*终,他成功说服了英方设计师,西塔如愿“转身”。如今两面向江的西塔,让工作在其中的人们,能享受如此美好的江边景观。东塔即将封顶,在倪阳眼里,建筑不是一味比高,做出特色才是广州真正的优势。

倪阳至今还如孩子般好奇。跟别人一起走着,他常常会突然跑到一边,拍下看到有意思的事物。“如果对周边事物都没兴趣了,那么建筑师的工作**就是复制过去的东西。”倪阳认为,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特别是像他这种上了年纪的,要学会丢掉脑子里的旧东西,吸收新事物。

去年,倪阳的名片上多了重身份:省政协委员。要像建银行网点一样建社区图书馆,利用建筑天台来增加城市绿化,是他提的建议。“同样是想让社会发展得更好。也许以政协委员的身份提出来,效果会不一样。”

对于**建筑,倪阳有两个评判标准:反映真实功能和关注人的感受。过不久,他将到惠州一个农村实地考察,根据村民的生活习惯和真实需求帮他们设计建筑。未来,倪阳希望能多花时间关注中国城镇建设,做一些更生活化的设计。

采写:夏嘉雯摄影:高贵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