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的淏嵘找到了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母亲QQ空间里淏嵘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佛山版<亲爱的>孩子,可认得回家的路?》追踪

黄文冠本月20日,报道了今年2月在顺德走丢的6岁男童淏嵘。仅仅过了5天,淏嵘找到了。获悉,淏嵘现在在东莞市福利院,下周进行DNA核对之后,他就可以回家了。

接到东莞警方电话确认照片

“我刚接到一个自称民警的电话时,还以为是骗子。”淏嵘的母亲梁女士说,25日下午3时多,她接到了来自东莞的电话,电话中对方表示是东莞的民警,他们发现福利院的一个孩子很像淏嵘。

“我**反应就是是不是骗子啊?”梁女士说,她立刻要对方发照片给她看,看完后激动地跳了起来。她说,“对方发了两张照片给我看,正面很像,侧面感觉不是很像,但我觉得有**概率是我的孩子。”

放了生日视频,孩子开口喊“妈妈”

梁确认孩子的照片后,马上向顺德警方求助。她哭着告诉警察,东莞市福利院有一个孩子可能是她走丢的孩子。顺德警方马上安排了一辆警车把她和她的丈夫朱先生送往东莞福利院。

“淏嵘的姐姐也想过去,但车上坐不下那么多人,只能把她留在家里。”梁女士说,25日晚上9时30分许,警方把他们送到了东莞市福利院,在这里她看到了走丢200多天的淏嵘。

但淏嵘**眼见到她的时候,紧紧抓住福利院的阿姨,眼神很陌生。

“我感觉淏嵘的精神面貌变差了,语言能力也退步了。”梁女士说,她很着急,也很兴奋,她问淏嵘,记不记得妈妈?淏嵘给了她否定的答案。她又问淏嵘“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吗?”

淏嵘摇了摇头。情急之下,她从手机中找了一段去年淏嵘生日时,淏嵘和姐姐合唱生日歌时的视频,让淏嵘看。淏嵘看完,从阿姨身边跑到了她身边,并叫了一声“妈妈”。梁女士说,她太高兴了。

母亲将辞去工作帮助孩子康复

这场见面只有20分钟,警方表示,将进行DNA核对以及相关手续之后,梁女士就可以把淏嵘带回家了。虽然很不舍得,梁女士还是放开了淏嵘,并让淏嵘好好听话。

东莞的民警也告诉梁女士,2月27日下午3时多,他们在高速路上发现了淏嵘,由于淏嵘什么信息都没有,也不告诉民警住址和名字,他们就把孩子送到了福利院。

“顺德警方把我送回家之后,女儿已经把淏嵘的床铺好了。”梁女士说,接下来她将辞去现在的工作,安心在家里陪淏嵘,让淏嵘的自闭症康复程度能**到走丢之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