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项涉税业务可就近办理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自今年4月开始推行的国税税收业务“同城通办”已正式在江门铺开。10月征收期开始,江门三区四市的纳税人,在国税业务的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管理、防伪税控和纳税服务等五类23项涉税事项将不受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可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此外,各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受理业务也实行同城通办。

交税**受地域限制

江门三区四市国税税收业务同城通办后,一些涉税事项纳税人可就近办理。以购买发票为例,以往根据属地征管的原则,各区、市的纳税人只能在网上申请,通过后再到所在区、市的服务厅办理。在同城通办实施后,三区四市的办事厅均可办理,**受地域限制。

这意味着,一个恩平企业税务办理人员,在途经江门办事时,顺便可以就近办理部分税收项目。

据江门市征管科梁少彬介绍,三区四市同城通办后,将惠及12万纳税人,虽然占总纳税人的比例不大,但推行后明显感受到企业的好评。“尤其是一些税务中介,因为其客户多来自其他区市,同城通办后他们代办方便很多。”除此之外,也大大减轻了基层国税税务工作人员的负担,有利于优化国税系统人力资源,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

全省国税业务也将通办

梁少彬介绍,本次实现跨区同城通办涉税业务项目有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增值税、消费税申报;财务会计报表报关;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发票管理、防伪税控和纳税服务(纳税证开具)等五类23项。同时,各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受理业务也实行同城通办。

据悉,今年4月1日起,新会区国税局**实现全区通办业务;5月1日,蓬江和江海实现跨区通办;7至8月,台山、开平、恩平、鹤山先后实现市内通办。而10月起,相关涉税业务正式跨区全市通办。了解到,下一个目标将是全省国税涉税业务实现通办,但暂无具体时间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