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5000元运毒10公斤被判死刑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24日,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72名涉毒人员被公开宣判。  图为被宣判死刑后罪犯一脸木然。

   惠东县**列为省禁毒委挂牌**整*地区(简称“脱帽”)半个月后的10月24日,惠州市政法委、禁毒委举行涉毒人员公开宣判处理大会。会上对72名涉毒人员宣判,3人获死刑、8人死缓,11人无期徒刑,另有50人被宣布刑拘或批准逮捕。惠州市委副书记陈训廷表示,“‘脱帽’并不是*终目标,只是阶段性任务的完成”,惠州禁毒仍须“乘胜追击,巩固扩大战果”。

  24日上午10时许,涉毒人员公开宣判处理大会在惠州市“鸟巢”(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有3000人参加。惠州市委副书记陈训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达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敏,惠州市中级人民**院长王海清,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华贵等人出席。

  令人关注的是,百余名市区娱乐场所、酒店、宾馆、旅业、网吧的负责人或代表也获邀参加这次宣判会。张先生是惠城区麦地一家酒吧的代表,“扫毒以来,警察到娱乐场所查得多了,顾客少了很多。如果这种禁毒能持续,我们服务业**也支持。”

  50名涉毒人员被宣布刑拘或批准逮捕,面对“把犯罪嫌疑人带上来”、“把犯罪嫌疑人带下去”的喊话,涉毒人员一一“过堂”似的站到上述娱乐场所、酒店、旅业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人员、村民等人面前。惠州市中级人民**副院长郑则丰宣布22名涉毒人员的判决,其中3人被判死刑、8人死缓、11人无期徒刑。相比“刑事拘留”和“批准逮捕”,“死刑”字眼,引起更多参会人员的震动。

  [关于禁毒]

  谈“脱帽”

  惠州禁毒“取得阶段性成效”

  10月9日,惠东县**列为省禁毒委挂牌**整*地区(简称“脱帽”),但“脱帽”15天以来,惠州市属各媒体均未报道,而此次宣判大会上李敏和陈训廷均*次在公开场合提及“脱帽”战绩。

  陈训廷总结“脱帽”的原因为,去年以来,市委、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任务和执政为民的系统工程来抓。“去年4月以来,针对我市毒情形势严峻,特别是惠东制贩毒品氯胺酮(K粉)问题突出的现状,按照‘*战两月,攻坚一年,整*三载’的工作部署,以*坚决的态度、*强大的力量、*严厉的措施、*有效的机制,全力开展禁毒整*攻坚,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了一批制贩毒团伙,有效扭转了毒情严重局面”。*后,他将“脱帽”战绩定义为“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敏在会上称,惠东“脱帽”以后,惠州禁毒仍须“投入不减、措施不减、力度不减,确保毒情不反弹”。

  谈将来

  将启动“无毒创建”活动

  “禁毒**整*有限期,但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毒品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决定了禁毒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陈训廷在会上强调,惠州禁毒仍须“乘胜追击,巩固扩大战果”。惠州应继续着力开展禁毒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重典*毒。惠州各级禁毒部门对易涉毒**路段、**场所、**部位、**行业要持续开展清查、排查和设卡查缉,彻底消灭制贩毒犯罪滋生土壤。

  “希望各场所、企业业主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守好自己的一方净土,依法依规经营”。对娱乐场所等业主代表,陈训廷特别提醒。

  “脱帽”后惠州禁毒还有何动作?陈训廷介绍,惠州市委、市**将于近期在全市启动开展“无毒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强化群防群*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努力营造防范毒品、拒绝毒品、举报毒品的良好氛围。

  [判决案例]

  *离奇

  与公交车相撞被发现运毒

  曾才,男,26岁,湖南省长沙市临湘县人。经审理查明,2013年9月27日晚,曾才租用一辆套牌汽车帮他人运输2编织袋毒品,从惠阳区运往惠东县白花镇。当晚24时许,在沙田镇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发生事故,毒品才暴露出来:一袋净重8.27公斤,检出K粉含量50.30%,另一袋净重19.27公斤,含量为K粉45.93%。

  惠州市中级人民**判决,曾才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廉价”

  为5000元运毒10公斤被判死

  2013年9月3日,张贵彪(男,35岁,广东惠来县人)同意以5000元报酬,帮助“阿珠”将毒品运到广州交给“黑鬼”。次日5时许,张贵彪驾驶一辆黑色本田小汽车,从惠来往广州方向行驶途中被公安民警抓获。民警在张的车内查获冰毒10包共净重10 .02公斤。经鉴定均含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为52.51%。

  惠州市中级人民**判决,张贵彪明知是毒品而运输,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

  *“大方”

  一次购买9公斤毒品

  黄炳业,男,51岁,陆丰市甲西镇人;苏坤畅,男,35岁,陆丰市南塘镇人。2013年5月下旬,黄炳业在仲恺高新区的中信惠州医院旁将600克冰毒卖给苏坤畅。苏坤畅后又将其中10克冰毒卖给他人。7月9日2时许,警方将苏抓获,从其住处当场查获冰毒558克。2013年7月初,黄炳业向陆丰人“阿弟”购买冰毒约9公斤和毒品麻古一批,并放置在住处准备贩卖。同月8日23时许,警方抓获黄炳业,从其住处查获13包冰毒共约9公斤。

  惠州市中级人民**判决,黄炳业、苏坤畅已经构成贩卖毒品罪。前者被判处死刑。后者被判处无期徒刑。

  *“敬业”

  为纯度更高在家制毒

  李瑞纯,男,49岁,惠城区人;闫中天,男,48岁,香港人;黄坤银,男,64岁,香港人。2012年初,李瑞纯按“胜哥”指使,向他人拿5公斤冰毒,因嫌质量不够好,受“胜哥”指示,他在自己家中对冰毒进行再加工,希望制出纯度更高的冰毒。后来,警方在其住处缴获5公斤毒品。2012年2月,闫中天先后纠集黄、李制造冰毒,他们先后在惠城、惠阳镇隆某村及李瑞纯住处试验制毒。2012年5月29日,李瑞纯、闫中天到罗定市某村试制毒1.86公斤,6月8日凌晨,3人从罗定市返回惠州途中被警方抓获。

  惠州市中级人民**判决,李瑞纯犯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决定执行死刑。闫中天、黄坤银犯制造毒品罪,均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大胆”

  买毒制售毒获死缓

  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李运强(男,43岁,广东惠东县人)、李某天(男,47岁,广东惠东县人)等人商议后,由李运强驾驶吉普车载李某天等人到江苏省盐城市,以每包7.5万元的价格向杨某、刘某购买制毒原料盐酸羟亚胺40包。后李运强将其中11包盐酸羟亚胺,以每包9.5万元的价格转卖给他人,4包盐酸羟亚胺以8万元的价格交由制毒分子,制出毒品氯胺酮(K粉)61.901公斤。

  破案后,公安机关缴获氯胺酮66包,共净重61 .901公斤,含量为45 .52%至57.56%;缴获盐酸羟亚胺25包,共净重634.5公斤。

  市中院认为,李运强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犯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万元,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李某天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犯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0万元。

  (以上嫌疑人姓名均为谐音)

  采写: 祝勇

  摄影: 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