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增2例登革热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关注登革热疫情

李京昨日,从市卫计局获悉,本月22日珠海新增登革热病例2例,这已经是近6天以来第三次新增病例回落至个位数。从**方面了解到,随着防控力度加大、市民防蚊参与度提高以及气温逐渐降低等因素,珠海登革热疫情或出现放缓迹象。

据了解,新增的2例登革热病例,均为本地感染病例,且全部来自于香洲区,未发现输入性病例。

截至昨日零时,珠海已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11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35例,输入性病例76例。在本地感染病例中,香洲278例,高新8例、横琴28例、斗门14例、金湾7例;输入性病例中,香洲49例、高新12例、横琴4例、斗门8例、金湾3例。

市卫计局表示,截至昨日全市现住院患者共35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住院人数291名,出院256名,暂未发现重症病例。

留意到,本月18日、21日以及22日,珠海登革热新增病例均回落至个位数。这是否说明珠海登革热疫情高峰期已经结束?对此,有**表示,自疫情出现以来,珠海防控登革热的力度加大不少,同时通过宣传,市民参与防蚊灭蚊以及开展自身防护等措施的热情也逐渐提高,再则就是气温逐渐降低,限制蚊虫活动频率和范围也是因素之一,“疫情有放缓的迹象,但是否确实如此还需要汇总各项数据后才能作进一步的研判。”**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