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为何先在主城区启动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Q:珠海有轨电车的建设,为什么*先选择在主城区建设环线?

A:*先,从**经验看,欧洲城市在中心城区建设现代有轨电车是为了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珠海中心城区正面临交通拥堵,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其次,从现代有轨电车的适用性来分析,它适合于5000-15000人/小时的公交断面,合适的线路长度在8-15公里之间,珠海市中心城区基本上是8X8公里的范围,主要公交走廊需求在5000-9000人/小时之间,按照比对研究,珠海中心城区建设现代有轨电车非常合理。

Q:梅华路原有双向六车道,并不经常塞车,附近居民出行需求也有限,有轨电车*期工程为什么要选择这里?

A:珠海的有轨电车未来将形成一个完善的线网,并不是只有梅华路上8.9公里的一段,当有轨电车的线路网络形成后,它的功能才能充分发挥出来。

当全市的有轨电车网络逐渐完善后,梅华路的客流会比较大,根据专业机构的预测,高峰小时将达到约7800人次/小时。别的城市的经验也显示,城市中心类似工程的建设越推迟成本越高,压力越大。

选择梅华路的具体原因还有:

*先,在东部城区的有轨电车线网规划中,只有上冲具有建设车辆段的条件,通车后可供列车停靠、维修和养护,而梅华路刚和与这个地方是直接相连的;

其次,梅华路*早建于1987年,路面很多地方已经出现破损和各种病害,梅华路修建初期,周边没有那么多的住宅小区,市政网管的配备很落后,目前已经无法满足使用负荷。梅华路的改造,早在2010年就提上议事日程,与有轨电车车工程结合在一起,可以降低工程造价,避免反复施工对社会及交通带来不良的影响。

梅华路改造与有轨电车工程同期启动后,会在梅华路上修建9条人行过街地道,位置分别位于恒雅名园、勇达大厦、一中、梅华中、交通大楼、古元美术馆、大镜山、梅华东、三中。这些人行过街地道将与有轨电车和公交的站点结合,每个过街地道就将设一个有轨电车车站。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