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如何减少扰民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Q:*期工程为什么全封闭施工?

A:一号线*期工程,是全世界*条采用第三轨地面供电系统的有轨电车,国内尚无工程实例与施工经验,施工难度较大。根据市**的要求,路面要在第十届航展举办前通车,总工期只有370天。由于之前几个月是半封闭施工,很多项目无法展开,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随着工程难度的增加,市政道路改造中的排水系统要赶在雨季前完成,施工单位只得结合三台石路立交、大镜山排洪渠等关键节点的建设需要,调整了“边施工边通车”的交通管制措施。今年2月14日,梅华路采取全封闭的封路措施,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Q:建设难在哪里?

A: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的建设,实际上是有5大工程在同时进行,除了有轨电车,还有梅华路道路改造、两条贯穿全程的雨水渠改造、三台石下穿隧道、梅华路立交等多项工程,对交通产生“叠加影响”,有些工程并不是有轨电车建设的内容,但出于统筹施工的考虑,这些交通项目同时动工。

在梅华路改造的同时,还要建设9条过街地道,也使工期延长了不少。而在今后其他线路的建设中,大部分都只是地面的改造,对交通的影响也不会那么大。

Q:建设中如何尽可能减少扰民?

A:随着梅华路通车日期的临近,1号线二期工程也将开工,之后将会迎来其他线路的开工。

按照规划,1号线二期工程经过三台石路,2号线经过九洲大道,3号线经过凤凰路等道路,基本上都是珠海市区的主干道。与梅华路相比,这些道路的路况都还比较好,不会在修建有轨电车的同时改造,施工时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会小很多。

三台石路的红线宽度是45米,有轨电车施工所占用的宽度为11米,还有33多米宽的路面可供车辆通行。由于珠海的机动车道都划得比较宽,在施工期间,剩下的路面如果按照窄一些的临时车道通行,还可以保留双向四车道的通行能力。施工时要封路的只是一些路口,会有横向管线的改造,但时间比较短。

建设完工后,三台石路目前的混凝土路面将会加铺沥青路面,一些路口和人行设施也会进一步改善。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