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建成后如何运营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Q:市民什么时候能坐上有轨电车?

A:明年初就可以乘坐了。

Q:有轨电车的票价会很贵吗?

A:具体票价目前尚未制定,但《珠海市现代有轨电车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对此有一条原则性的规定:

“有轨电车票价实行**定价。有轨电车经营单位应当执行**定价,不得擅自调整。有轨电车票价应当与本市其他公共交通的票价相协调。”

有轨电车票价的制定需要综合考虑试运营的情况、市民接受程度以及现行公交票价等做出。

市里正在研究票价优惠方案。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换乘优惠的研究工作,将尽快形成有轨电车、公交、自行车等公交网络,实现无缝便捷换乘。

Q:市民乘坐有轨电车会有什么**感受?

A:一是更安全。现代有轨电车沿轨道运行,很少发生运营系统的意外事故。线路位于地面,出现异常情况,疏散乘客和救援活动比较容易。还采用了防止空转打滑设备,电阻、液压、磁轨等多种制动方式,**车辆具有高安全性能。

二是更快捷。现代有轨电车采用*立路权辅以交叉口信号优先系统,比常规公交运行速度提高约30%。高峰期公交巴士的运营速度为15km/h,有轨电车的运营速度可以达到25km/h。

三是提高了出行准点率。有轨电车按时刻表运行,各站有规定的到/开时间,实现准点公交。

四是舒适环保。现代有轨电车形象美观,载客容量大,采用100%低地板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车辆宽敞舒适,车辆运行时平稳、轨道噪音小,适合各类人群乘坐。

Q:试验段线路不长,怎么有效用起来?

A:一是届时会有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接驳换乘;二是会用上智能提醒,例如该换乘哪路车?要换乘的车还有多久到?天气提醒等便民服务。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