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侨领彭泽民故宅广东四会重建落成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肇庆10月22日电 闻名侨领彭泽民故宅重建和彭泽民纪念室新建落成揭幕典礼22日在广东四会市进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心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等官员加入了当日的揭幕典礼。

彭泽民故宅始建于1830年,约130平方米,1987年四会当局进行初步重建,2012年彭泽民故宅被列入广东**文物庇护单元。

新落成的彭泽民纪念室位于四会市博物馆内,建筑面积近130平方米,室内陈列彭泽民师长教师在**革命和****扶植期间的一批弥足珍贵的史料和文物。故宅内设事迹展览,分“革命功臣、华侨魁*”,“**好友、鞠躬尽瘁”,“仁心仁术、情系故乡”,“无尽追思、永恒纪念”四个部门。

纪念室以图片和什物的形式呈现爱国侨领彭泽民的平生,被列为中国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农工**党党员教育基地、四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彭泽民1877年出生,四会白沙村人,1906年插手联盟会,中国农工**党创始人之一,***左派元老、闻名爱国华侨魁*、*****的好友,曾组织带领华侨撑持北伐,加入了“八一”南昌起义。

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心人民当局委员、全国侨联副主席、农工**党中心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1956年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

彭泽民的女儿彭润平**次踏上故土,她代表彭泽**内外亲属,感激*****和人民当局高度评价其父亲,重建故宅和新建纪念室,怀想其父亲革命的平生,同时歌颂四会的转变,祝福四会家乡长者糊口越来越好。

当日,彭泽民后人还将彭泽民师长教师的证件、照片、手札、题字、陈述、讲话稿以及相关的报刊杂志等文物一百多件捐募给纪念室保藏。

刘晓峰暗示,要教育和指导全体农工党员和所联系的泛博群众,担当彭泽民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力,为实现故国同一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尽力奋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