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新力和营收力看厨电品牌竞争格局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因为来自不同市场监测机构取自不同线下家电连锁零售渠道的数据,引发了多个版本的“厨电**”。甚至在今年市场上一度还出现两个“厨电**”。

当前,中国厨电产业的产业格局和  品牌博弈到底是怎样的?到底谁才是厨电行业的“带头大哥”,谁才能**整个厨电行业走出低谷实现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反弹?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基于第三方市场监测机构数据得出的厨电老大,可能并不是真正的厨电老大,而是“另有其人”。对此,市场投资者就明确指出,“要了解一家企业的行业地位和综合实力,主要看企业的两个力能,一是技术创新能力,二是整体营收能力。”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技术创新能力*直接的体现就是企业所拥有的**数量。目前厨电行业来说,方太一家所拥有的**技术就突破550项,而代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数量则高达79项之多,占据着厨电行整体****一半以上的比重,比**排名第二至第十位厨电企业的总和还要多。

同样,对于企业来说营收能力则是检验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等多项指标的一项综合性指标。目前,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显示,位于广东的三家厨电企业,华帝、  万和两家在营收规模较为接近,曾经的带头大哥万家乐则稍逊一筹。位于浙江的方太和**,方太明确表示不上市,而**电器则于三年前登陆深交所,拉开了企业规模化扩张的新通道。

其中,华帝股份2013年得益于对百得厨卫的资本并购,公司总营收达到37.08亿元,同比增长达49.05%。今年上半年公司总营收近19.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仅为9.6%。受到公司电烤箱和热水器业务的强势拉动,万和电气2013年总营收达到36.92亿元,同比增长21.27%。今年上半年公司总营收达到20.78亿元,同比增长13.15%。受到公司整体经营战略的调整,万家乐厨电业务2013年总营收近22.43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上半年公司厨电总营收为12.73亿元,同比增长16.56%。

上市之后的**电器获得了快速增长的动力,其中2013年公司总营收达到26.53亿元,同比增长34.71%。今年上半年总营收为16亿元,同比增长38.74%。虽然明确表示公司不上市,但方太董事长茅忠群却在公司内部推行“身股制”,每年公布公司的经营业绩并向员工分红。基于**战略在厨电产业获得了**式增长,2013年方太总营收突破40. 54亿元(不含税),同比增长43.35%。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着41.25%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前9个月总营收达到36.07亿元(不含税),接近去年全年营收水平。

无论是从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还是整体营收能力,以及市场同比增速等多项关键性指标上,都不难看出,浙江阵营中的方太不只是**厨电领域的**者,也是整个厨电行业的领军企业,而位于广东阵营中的华帝和万和通过多年的专业化积累和修炼“紧随其后”,并形成对方太的双双追赶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