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减肥”余威尚存 高净值人士纷纷撤离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4日,天弘基金公司披露了余额宝三季报。数据显示,其用户数增至1.49亿户,即平均每9个中国人中即有1名余额宝用户(俗称宝粉)。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9月底,余额宝规模为5349亿元,较二季末的5741.60亿元减少392.6亿元,下降6.8%。余额宝规模*现负增长,有投资者对此表示,余额宝的使命已经完成,对其规模下降无需大惊小怪。

现象 余额宝从万人迷到“鸡肋”

去年余额宝刚从支付宝页面“冒”出来时,长沙市民曾**很快就用上了这个“会**的支付宝”,并很快上了瘾。“既不影响网购,又能增加收益。不但我自己用,我还说服我爸妈把零用*放我这里。*多的时候,余额宝账户里面放了五六万元。当时的收益在6%左右,比定期都划算。”

但现在,这个曾经让她“很来神”的余额宝账户里只有寥寥3000多元,其原因除了收益降低外,还因为有了更好的选择。“担心有不时之需,1万元买了招财宝,另外的*都放到股市追加投资了。”

数据 高净值人士纷纷撤离

余额宝挂钩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余额宝规模下降6.8%,而同期用户却增加2500万户,增幅达到20%。对此,天弘基金公司的解释是“主要是一些理财属性较强的高净值客户降低了其投资额”。

作为规模*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为何出现规模负增长?业内人士进行了很多解读。

一是余额宝收益的下滑,对资金的吸引力下降;二是股市所带来的**效应引发的资金转移,市场资金回流A股,作为备用金的余额宝自然*当其冲;三是兄弟产品——招财宝对其的分流。今年8月,阿里正式推出招财宝,收益普遍在6%左右,而余额宝当下收益仅略高于4%。

调查 你还在用余额宝吗

随着货基年化收益普遍从“6时代”回归到“4时代”,众多“宝宝”的吸引力大减。余额宝规模*现负增长,你还在用余额宝吗?

记者从一微博调查看到,余额宝的铁杆粉丝还不少。一位投资者表示:“无条件支持余额宝!没有它,我们还在拿着银行的活期利息;没有它,银行的理财不会这么拼,服务也难改善。”但也有不少投资者表示,仍在用余额宝,但里面*不多了,原因是余额宝出现了众多的竞争者,如银行系“宝宝”、**理财通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行对转入余额宝有金额限额,导致不少人减少了账户余额,可见传统银行业对余额宝的“**”并非没有效果。

争议 使命已完成,拐点已到

余额宝曾经风光无限,短短几个月就成为我国规模*大的货币基金。随着收益和规模双降,不少人惊叹:余额宝拐点已经到来!

一位投资者表示,余额宝*大的贡献是推动了全民理财意识的觉醒,开创了互联网金融的新纪元,但其满足不了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思维趋势。如今,余额宝的使命已完成。今年以来,票据俨然成了新的互联网理财神器,众筹等互联网金融新玩法正在改变传统金融业态。

规模下降,就意味着“宝宝们”已是明日黄花?有投资者表示,去年出现“*荒”,余额宝大热本就是特例,如今余额宝收益回归,规模下降也无需大惊小怪。

(记者 肖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