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十月或难产 通关测试通知本周未能下发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截至周五收盘,港股通通关测试通知仍未下发。券商人士表示,此前的港股通测试,上交所一般*迟于周四下发通知,但截至本周五收盘,券商仍未收到测试通知,意味着本周末不会展开港股通通关测试,如此推算,沪港通在十月推出已基本不可能。

记者此前从券商处获得的《关于就港股通通关测试方案征求意见的通知》显示,上交所明确表示,假设沪港通业务开通时间为T日,测试日则为T-2日,将模拟T-2日的交易与结算。换言之,通关测试完成后两日沪港通即可开闸。此前上交所已发文明确,通关测试将安排在正式推出前的周末进行。

华东某中小型券商的一位沪港通人士透露,截至收盘,仍未收到通关测试通知,本周末已无测试可能。因为此前测试,上交所*晚会在周四把通知发下来,为券商预留系统准备时间。通关测试为沪港通开闸前*后一轮测试,至关重要,且上交所还向券商发布了测试征求意见稿,测试内容可能有所变动,按此推断,在正式通关测试前,上交所至少会为券商预留一到两天准备时间。

该人士预测,如果通关测试安排到下周末,沪港通*早推出时间将为11月初。该人士还透露,其所在券商沪港通测试群里周五还曾传出沪港通推迟到12月开闸的消息。

广发证券沪港通人士也证实,并未收到通关测试通知,沪港通10月基本不会推出,*早可能在11月初。海通证券沪港通人士则认为,港股通通关测试时间将与沪港通开闸时间同时由监管层宣布。

(大智慧通讯社)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