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品牌服装的质量门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事件回放

消费者选购知名品牌,花了大价*却没有买到预想中的放心。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一批品牌服装的不合格问题,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于品牌服装质量的关注。据悉,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从对北京各大商场上随机购买的休闲裤进行了比较试验,在比较试验中有多个消费者熟知的**休闲裤被判定为不合格,多个知名品牌休闲裤被检出PH值、色牢度等安全指标问题,服装的安全性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在抽检的57个样品中,有21个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样品近四成。其中包括ZARA、万宝路、威明、速写、G2000、金鳄、罗蒙、观奇等知名品牌。**表示安全性不合格的衣裤可导致皮炎和细菌感染等多种疾病。

在市场上调查时发现,这些抽检不合格的知名品牌休闲裤价格不菲,一般的要卖到四、五百元,贵的要卖到一千多元,虽然价格较高,但是深得一些消费者喜爱和信赖。在这次休闲裤质量比较试验中,知名品牌产品的合格率之低,涉及的品牌范围之广,让很多市民感到意外:如此受欢迎的**服装竟然存在质量不合格的问题!

问题一:

虚标纤维含量

本次比较试验中,57个样品中有6个样品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占总样品数的10.5%。不合格品牌包括ZARA、MCM、玛卡西尼MARCCASNE、Gallery、卡博尔CAPEL、法都等。其中ZARA牌一款休闲裤面料标称含棉量为75%,羊毛20%,涤纶5%,而实测含棉量为68.2%,羊毛含量10.6%,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含量15.7%,除此之外还含有4.0%的腈纶和1.5%的粘纤。

问题二:

甲醛超标

按照国家标准要求:B类产品甲醛含量应≤75mg/kg。本次比较试验中,两个样品甲醛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金鳄牌货号为308501-2的样品,实测数据为107mg/kg;布来恩BRUIN牌货号为BA3MPL02AGN的样品,实测数据为95mg/kg。甲醛含量过高的服装产品,在穿着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长期接触甲醛气体,可引起头疼、皮炎、湿疹等症状。

问题三:

PH值超标

pH值超出标准规定范围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病菌的侵害。本次比较试验中,有3个样品实测pH值超出国家标准要求的范围:金鳄牌货号为308501-2的样品,pH值实测为3.2;威明W&M牌货号为CB3610的样品,pH值实测为8.6;G2000牌货号为GMC06W130E06552002的样品,pH值实测为7.9。

问题四:

色牢度不合格

据检测人员介绍,对服装色牢度的检测项目,包括耐摩擦、耐汗渍等指标。如果染料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浅色衣服,都会为消费者带来麻烦。本次比较试验中,16个样品色牢度指标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涉及品牌:ZARA、亿都川Y·DC、奥玛NECHEER、万宝路Marlboro classics、威明W&M、速写、G2000、金鳄、凯普狄诺、G-STAR、玛卡西尼、法都、观奇。

ZARA两年内检出7次不合格

作为快时尚代表品牌,ZARA因款式时尚、更新频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然而它的质量问题却遭人诟病,屡屡见诸报端。据悉,这也是ZARA自2009年8月以来,第7次上质量黑榜。由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或经销、标称产自摩洛哥的ZARA休闲裤样品其纤维含量存在虚标。其中,吊牌标称棉含量为75%,实测为68.2%,标称羊毛含量为20%,实测仅为10.6%。除了虚标成分外,ZARA、亿都川、G2000、万宝路等16件样品存在着容易掉色的问题。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ZARA以超速度、多品种少量、制售一体的效率化经营受到白领和时尚人士青睐,不过质量问题始终为人诟病。近年来ZARA屡屡成为各地工商、质检部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的“常客”。据不**统计,自2009年8月至今,ZARA至少7次陷入“质量门”。

反应

品牌沉默

顾客窝*

事件发生后,本报记者**时间联系了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传讯部曹燕虹女士,截止记者发稿时,她的手机仍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不**统计,自2009年8月至今,ZARA至少7次陷入“质量门”,ZARA却从未对此进行过公开说明或采取针对问题产品的退换货处理。

昨日,记者在成都某ZARA专卖店看到,眼下正是大量春夏新款上市,现场购买的顾客仍然很多。记者向店员询问了关于ZARA某款休闲裤在北京被查出纤维含量存在虚标的情况,她对此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记者随后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他们对此的看法仍褒贬不一。

市民吴**表示,央视的报道她也看过,“确实令人很吃惊的,ZARA居然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吴**此前也是ZARA的铁杆消费者,自己购买的ZARA的衣服通常是洗两次就不能再穿了。此次事件后,她表示自己以后会更慎重的选择商品。而记者注意到,某网站也曾针对ZARA“质量门”的调查结果则显示,34.5%的消费者表示,ZARA国内外质量标准有别,国内ZARA产品的质量普遍比国外差。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此深有体会。“我在国外买过ZARA的风衣,回国后发现质量和剪裁是要略胜于国内销售的同款。”

消费者

声音

●吕** 杂志编辑 ZARA的质量从来都不敢恭维,通常他们家的衣服洗一水就不行了,看重的还是他们家的款式。

●李先生 白领 我在伦敦买的ZARA大衣好像质量要比成都卖的同款手感要好点。

●张女士 私营业主 我曾经买过ZARA的T恤衫,质量有点糟糕。如果不是款式好看,我绝不会买。

购衣支招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B类服装可直接接触皮肤,C类服装不宜直接接触皮肤。

选购休闲裤时应手摸眼看外观质量,看标注的内容与货品的真实现状是否相符。

建议消费者对新购的休闲裤洗涤后再穿着。

应到有信誉的购物场所选购服装,留存购物凭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