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销保险扰民? 可拉黑保险公司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已启用寿险电话营销禁拨平台

“我经常接到推销保险的电话,他总是打,让人觉得很厌烦。”广州白领许先生饱受电话销售保险的滋扰,对这个问题现在有了一项新对策。近日,广东保监局透露,广东已经启用了保险业电话营销禁播平台,市民可以登录该平台将对应的保险公司拉入黑名单,如果保险公司电销业务员继续电话推销,将受到***的处罚。

■见习记者 李驰

47家寿险公司纳入禁拨名单

“防骚扰”的禁拨平台全称为“广东省人身保险电话销售禁拨信息管理平台”(下称“禁拨平台”,http://www.gdia.org/gdia/jbdj),该平台挂靠在广东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下。记者点开页面后发现,只需要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就可以直接进入禁拨平台,无需提供姓名、身份证件号码以及家庭住址等其他个人信息。

记者登录后发现,共有47家寿险公司的LOGO出现在禁拨菜单中。广东地区的消费者如果不愿意接受这些保险公司的电话推销,可以选择拟禁拨的保险公司(可以选择其中部分公司或者全部公司),禁拨的期限包括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以及自定义等四个档位。此外,成功登记后,消费者可以根据本人意愿重选公司和期限,也可以取消禁拨。

广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平台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时机成熟后,“禁拨平台”的功能或将得到拓展,财险公司也将纳入禁拨范围。

电话保险销售业务受冲击

“禁拨平台”开通后,消费者接到保险推销电话滋扰状况势必受到遏制。上述监管人士表示,广东启用保险业电话营销禁拨平台,“目的是解决保险业电话销售扰民的问题”。

据了解,消费者在设定禁拨之后,***将定期巡查各险企,“如果保险公司电销业务员还继续拨打,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某寿险业务员向记者表示了他的担忧,“电话销售是我主要的业务来源,‘禁拨平台’推出后,业务量肯定是要受到影响”。有人担忧的同时,也有人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禁拨平台的设立,“实际上是为电话销售筛选掉了不具备购买潜力的客户”。也就是说,“禁拨平台”可以提高现有电话销售业务的效率。

据悉,广东并不是“禁拨平台”的“破冰者”,在此之前,北京、浙江、大连等的“禁拨平台”已相继上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