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一哥”地位还能保持多久?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WedgePartner分析师**(ZhangJun,音译)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的逐渐崛起,三星在这一市场有可能即将遭到重创。

**在一份有关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投资报告中写道,“中国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目前正由三星、苹果等品牌占霸占。与此同时,包括小米、联想、华为、中兴、酷派、魅族等中国本土品牌则将300-400美元价格区间的手机看作是**产品,而通常来说,三星、苹果旗舰产品的价格都超过了700美元。”

**表示:“在终端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价格、产品发布速度、零售渠道、运营商关系以及佣金这些因素都十分重要。而在这些方面,中国本土品牌通常比外国企业更具优势,因为它们会给予零售经销商更高的佣金,其产品价格也更具竞争力。”

“我们认为,联想将成为中国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企业,即将发布的VibeX手机售价将在300-350美元之间。我们预计,中国市场第四季度出货量将超过500万部,本土品牌将会在此期间进一步蚕食三星在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后者或许将很快失去自己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而联想和华为则将成为这一市场排名前两位的智能手机厂商。”**在报告中写道。

WedgePartners在自己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自己认为三星将会同苹果一样在近期遇到不小的困难。此前,由于**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苹果不得不开始重视中低端市场。但与苹果不同的是,三星并没有类似于苹果*树一帜的iOS移动操作系统,而是主要使用谷歌(微博)的Android平台,这也就给三星带来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

需要指出的是,在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那些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本土智能手机品牌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当那些对价格十分敏感的用户*次购买智能手机时,他们通常不会选择三星。或者说,就算他们购买了三星的产品,多半也都是低端机型,这就对该公司的利润率造成了很大影响。

或许,三星很快就能对于这一情况想出自己的应对之策。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公司目前的境地已经比年初时困难了许多。(作者:汤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