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测试:50个迹象表明你真该创业了!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此刻正坐在书桌前,幻想着**属于你自己的企业,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而写的。

你已经知道了创办一家公司可能是一个很吓人的过程,需要大量辛勤的劳作。但是是否创业这问题日夜都在困扰着你。至于原因,或许你仅仅是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或许你是渴望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或是咨询公司;再或者只是你觉得你的生活需要一个显著的变化而已。

撇开具体情况不谈,出现这50个迹象,你或许就应该为创业进行认真准备了:

1.你开始关注和创业者特质的相关的种种迹象。关于创业者特质是先天具备的还是后天培养的问题,有诸多争论。无论你同意哪一方的观点,或许你已经觉察到自身也展现出了一些**的企业家特质。也许你已经做好了大干一场开始创业的准备?

即使你并不是天生的企业家,也可以通过后天培养出这些特质,例如做事的**。所以如果你开始留意这些迹象的话,或许就可以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

2.你总是在思考。企业家从不会停止仔细思索。这既是一个祝福又是一个诅咒。你应该将自己的这种习惯表现出来,也许是时候做些事情从日常的商业竞争中前进到落实自己的想法上了。于此,没有任何发泄方式比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更好。

3.你富有**。如果你一直怀揣某个商业构想并且热情不减的话,那么你或许可以将它转化成现实了。企业家和企业主们是真正热爱他们所从事的事业,并将会穷尽一切可能将自己的构想转化为能造福整个世界的某款产品或服务。

4.你是*立自主者。这并不是说你患有社交障碍或是不知道该怎样寻求帮助。而是意味着你是一个试图*立解决大多数难题的问题解决者。现在也许是时候你觉得自己已经足够*立,能够创办一家企业了。

5.你有很强的上进心。你并不总是需要其它事情或者人来**你前进。在每天清晨醒来之后,你都知道该做些什么。这种自我激励的意识或许会将你引向创办并 且运营一家公司的道路。

6.你是井井有条的人。运营一家公司需要**的组织能力。对于某些职位,你可能想要或者需要聘请一些专业人士,像是会计或者律师,但是在创业的*初阶段,你可能需要亲力亲为地追踪财务情况,进行人员任命以及向投资者阐述自己的想法。做好这一切决不能缺少条理性。

7.你想要帮助别人。你是否有过想要通过提供产品或是服务来帮助他人的强烈愿望?你可以将它视为一个你在准备创业的信号。帮助他人提高生活水平的愿望可以让你无论在公司的低谷还是高峰都能动力十足。我发现近些年来,*强大的公司*初的出发点都是想要帮助世界解决难题。

8.你对于创办一家更好的公司充满信心。也许这是因为你自信或是自负的一面呼之欲出,但是你的确意识到自己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更能创办一家出色的公司。

9.你对现有的工作感到了困惑。如果你每天清晨都伴随着担忧醒来,那么可能是因为你没有获得成就感。升职或是换份工作可能会对这个问题有所减弱,但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并不能使你从内心深处兴奋起来。你需要分辨出你是否需要自己做**还是你仅仅需要些改变。

10.你想要证明自己的构想。我们可以这样讲,你有一个构想,但是所有人都告诉你这不可能实现。在这种情况下,你打算怎么做?这种经历可以转化为足够的动力,让你来证明反对者的失败。

11.你自己想要成名。一些伟大的企业家和企业主都曾意识到自己想要从生活中得到更多。史蒂夫·乔布斯知道自己是特别的。如果你也有这种感觉的话,那么会有伟大的成就从这种感觉中孕育而生。

12.你总是想要成为自己的**。无论你是控制狂还是单纯的不喜欢被命令的感觉,你都下定决心想要成为自己的**。

13.自由工作者的雇佣数正在上升。在《哈佛商业评论》的一篇报道中写道,据MBO Partners调查显示,自由工作者(自由职业者、承包商或是企业主)的数量正在上升。据预计,该数量将从2013年的1700万增长到2017年的2300万。此外,Mavenlink在2012年发布的信息图---《新生的*立劳动力》中显示,到2020年,预计自由职业者的数量将占到美国劳动力总数的40%。

14.你所处的领域缺乏工作机会。在经济还没有**复苏,并且你所处的行业出现了招聘低谷。与其说被动等着或是接受一份对你而言大材小用的工作的话,你还不如考虑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企业。

15.你能够承担风险。如果你是单身或者没有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的话,你可能没有养家的担忧。那就请善用你生命中这段可以冒险的时间吧。

16.你不能忍受每日的通勤。如果你每天在上班的路上除了咒骂就是喃喃自语的话,你或许应该在家开始创业了。毕竟,有些成功的企业甚至是从**发家的。

17.你是一个极度敬业的人。如果你对一周中多次需要每天工作12个小时(就像人们在创业初期所需要付出的那样)的情况丝毫不介意的话,为什么不把这股劲头投入到你真正热衷的事情上去呢?

18.你对不确定性充满渴望。如果你是那种在探索未知时能够精力充沛的人的话,创办一家企业或许是你的拿手好戏,这肯定要胜过从事你已经厌倦的那项无聊到死的工作。我自己就是这种类型的人,并为此感到自豪。

19.你总是能看透事情的潜在内容。无论你在哪或是正在做什么,你总是觉得有必要对此做出改进。你现在明白了,身为一名企业主,你能够意识到*大的潜能,像是赚钱或是提高其他人的生活质量。

20.承包人接手了越来越多的项目。如果你发现**正在聘请外援,但是你自己却知道你就可以胜任这些事情,那么你就可以围绕这些做些事情,并走出自己的道路。

21.你想要成为某个团队的一部分。也许你只是想要从头开始,与一群可以与之分享构想并愿意与你一起踏上旅程的人组建团队。

22.你讨厌为别人工作。如果你真的不能忍受被人指挥,讨厌你的**以及他的所有要求,那么就请开始规划辞职成为自己**的策略吧。

23.你觉得有挂牌的必要了。虽然说创办一家企业不仅仅是与金钱相关,但是有些时候在你无路可退的时候这就是问题。面对着堆积如山的账单,你还需要为公司找出路。那种绝望的感觉足以驱使你去做一些伟大的事情。

24.你想要创造就业机会。在经济困难时期,你会发现之前一起学习或是工作的同事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就业机会。如果你信任这些人并了解他们长处的话,你或许希望通过创办一家公司并雇佣他们的方式来帮这些人走出没有工作的困境。

25.你有强烈的去开发一种全新产品或是服务的渴望。你是一个问题解决者。你经历过“啊哈”时刻,知道某种具体产品或服务的实现并是不发生在上市时刻。你可以用获得认可的时刻来鼓舞自己将构想变为现实。

26.你不能忍受只呆在办公室里。如果你觉得自己在现在的工作地点受到限制的话,你可以放自己自由,到你想要的地方工作:也就是你自己的公司。

27.你想要自己设定时间表。也许你*具生产力的时段是早上4点到9点,或者说你是一个夜猫子。与其说被告知一个在什么时间工作、什么时间休息或是休假,倒不如*终由自己来掌控时间表。

28.你具有创造力。如果你已经厌倦了每次提出的创意想法都得不到落实,或许是时候离开那里了,通过创办一家你无数次构想的公司来证明你自己。

29.身边人需要你的激励。当人们需要建议或是拉一把的时候,你会是大家的第一人选吗?还是实际上你就是这样的角色?拥有一家企业就会给你这个激励身边人的机会。

30.你想要为自己的孩子留下一笔遗产。你有子女,并且正在考虑为他们留下些他们将会感到骄傲的东西。即使子女们不愿意接管家族企业,但他们也目睹了你是如何辛苦工作并且获得回报的。

31.你并不介意亲力亲为。身为一名新晋创业者,你不得不做大量枯燥乏味的工作。这并不是一个愉快的过程。但是如果你不介意亲力亲为的话,那为什么不为自己反而是为别人做这些呢?

32.你正在物色一个新挑战。或许你在现在的岗位上遭遇了瓶颈,因此工作变得格外无趣。如果你正在物色新挑战的话,现有的状况可不是*好的。创办一家企业是具有挑战性的,不管怎样,还是满足了你的需求。

33.你具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你是那种会为解决问题而承担责任的人吗?比方说,厨房水槽下方的水管裂开后, 你不仅能把它修好,并且还能比之前安装的更好。你可以将此看做是你可以着手创业的信号。

34.你喜欢汲取新技能和知识。有些人对于新技能和知识有着难以抑制的学习渴望。但是在年复一年的相同工作中,你可能无法有所收获。但是成为一名企业主,你可以拥有这种学习体验。

35.你不介意有多重任务需要处理。有些人可以同时解决几件事情。如果你是那种不会被多重任务压垮的人的话,那么可以说已经是迈上创业的道路了。

36.你不惧怕失败。身为一名企业主,你可能会在某个时刻遭遇失败。如果不会被轻易打倒的话,就将这记做是另一个信号吧。

37.由自己来掌控职业安全感。你或许注意到了,为他人打工*糟糕的事情之一就是需要考虑被裁员或是被公司出售的可能性。为什么不由自己来掌控自己的职业安全感呢?

38.市场上有需求需要得到满足。如果你所注意的不仅仅是市场本身,还有尚未被资本化的构想的话,你或许可以成为那个打破僵局的人。

39.身旁尽是有识之士。无论你是刚刚从学校毕业还是正在对现任的工作进行考察,身边一定有那些才干没有得到**发挥的技能人才。你或许可以通过提供利润分红、股票期权、有趣的工作环境或是*终的升职等方式来诱使他们加入你的初创企业。

40.你正在考虑,创业若不是现在,那将会在什么时候呢?拖延症或许是*致命的初创企业杀手。与其说被拖住脚步,倒不如为了实现构想而马上进入工作状态。

41.你对捐税鼓励政策有所了解。你已经了解到,小型企业主是有条件享受捐税鼓励政策的。如果你不想要失败的话,就开始工作吧。你或许需要打消购买心仪笔记本电脑或是智能手机的计划。

42.你悟出自己希望看到结果。当为别人工作时,你很难了解到你所有的辛勤工作是怎样为公司带来利润的。如果你想要看到自己动作过后的直接结果的话,运营自己的企业将会带给你这个机会。

43.你想要拓展交际圈子。有时候你想要走出自己现有的交际圈子,与其他人建立交集。不幸的是,你目前的职位并不允许你这样做。如果你是一个善于与人打交道的人的话,企业主的身份毫无疑问将会给你这样做的理由。

44.你已经厌倦了窒息的感觉。像衡量个人生活那样去衡量工作的价值并不常见。如果你一直失去晋升的机会或是感觉自己正处于瓶颈期,那么或许是时候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了。创办一家企业可能会给你带来一种*大的成就感。

45.你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有一个绝佳的构想是一方面。有能力表述出构想并说服其他人加入是另一方面。如果你的领导才能足以组织人马并能够对他们构成激励的话,就考虑自己创业吧。

46.你是一个寻求刺激的人。一些人喜欢安逸度日。而你与他们相反是喜欢冒险的类型。没有什么是比提出一个商业构想,然后使它经受住所有未知的高潮与低谷,*终落实它更刺激的事了。

47.你可以运用自己的街头智慧。如果你是那种兼具街头智慧与专业技能的*特之人的话,你或许可以将这些天赋运用到为自己真正感到兴奋的事情中去。

48.企业家们现在可以接触到许多不同的工具及建议。你应该已经了解到大量的网络资源可以为新晋企业主的起步提供帮助。这甚至还没提及针对初创企业的低利率。

49.你已经做好冲破藩篱的准备。你身体内的企业家精神已经默默念叨了一段时间。为什么不将它们释放出来呢?一旦你这样做了,你可能会惊讶的发现,你是如此的快乐。

50.你一直想去做你喜欢的事情。托马斯·爱迪生曾经说过,“一生中我从来没觉得哪一天我是在工作着,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兴趣所在!”许多成功的人都说过类似的话。与其说只是偶尔想想做些让自己感到快乐和充实的事情,倒不如来一次信仰的飞跃,去追寻自己*初的创业构想。如果你追随了自己的梦想,那么任何事情都能够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