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危机 三星的下一个“春天”在哪里?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新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跌出前五,考虑到中国市场对苹果的重要性,这个极度庞大的“现金牛”一旦倒下,苹果必定雪上加霜,毕竟苹果在其他国家的销售情况也在走下坡路,如果苹果不能迅速扭转这一局面,或者推出更创新的产品占领市场,苹果的发展前景恐不容乐观。

不过,同样面临困境的还有三星,在**短期的**之后,三星也正遭遇着****的挑战和阵痛,如果说苹果是“**迟暮”,那么三星就是“廉颇老矣”。根据前不久的报道,Galaxy S4库存积压严重,三星计划将产量减少10%-15%,由于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快速饱和,可以预计,未来三星遭受的冲击会比苹果大很多,而且,三星对市场变化的防御能力也远差于苹果。那么对韩国人引以为豪的三星电子而言,如何才能摆脱这种困境,**下一个**呢?

过渡依赖硬件和营销的后果

这还得从三星的现状说起。对很多使用过三星手机的用户而言,也许三星手机并无太多过人之处,无论是创新能力还是用户体验,恐怕都不能和苹果相提并论。但三星的总销量却力压苹果,在国内拔得头筹。这主要源于三星产品线广,覆盖中低端市场,其次则是在硬件和营销方面拥有出色的功力。

硬件方面,三星一直寻求先发制人的优势,这并不奇怪,三星所处的安卓阵营存在很多对手,例如HTC,以及国内的中华酷联等等。如果三星要吸引消费者,*先在硬件上就不能输,所以我们看到,盖世三和盖世四都拥有较强的硬件配置。再者,定价上三**比苹果有一定的优势,这使得三星**手机的性价比相对突出,并拥有和苹果抗衡的资本。

但这样也带来了一定的弊端,就是对硬件形成过渡的依赖。除了硬件,三星手机在做工和体验方面相比苹果还是有一定差距,虽然通过硬件能拉近距离,但是过渡拼硬件会导致利润缩水,不利于**发展,因为硬件配置并非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再者,三星过渡依赖营销,更不利于其品牌的成长。苹果主要是靠粉丝力量推动市场布局,而三星则主要靠广告,从品牌认可度上讲,三星显然无法赶超苹果。**强的便是营销,其实三星一直以来都很擅长营销,当年赞助**会获得品牌价值大幅提升,充分证明三星的营销实力。不过,在如今信息越来越透明的情况下,消费者未必会对三星的这种营销模式买单。

道理很简单,实际上三星部分中低端产品十分普通,但价格却不便宜,很多用户更愿意选择价廉物美的国产手机,对这部分用户,三星的营销是没有作用的。而在**市场,盖世四的定价也不便宜,**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苹果。这说明,三星的营销*多只是起到了促销的效果,没有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

其实一开始三星就没什么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从苹果控告三星侵权来看,三星在很多地方完全没有自主创新,只是通过模仿和借鉴,再加上营销来拉动业绩。随着手机市场的饱和,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三星在营销上的投入回报率将会越来越低。

三星手机的未来在哪里?

那么三星究竟还有没有未来呢?答案是肯定的,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三星没那么容易倒下,在手机市场这块,三星前两年也赚了不少钱;再者,三星的产品众多,还包括电视、PC等其他电子产品,如此一个巨无霸显然没那么容易倒下。

但三星也必须考虑它的未来,尤其是在IT行业快速更替的今天,必须保持创新和活力,才不至于被淘汰。因此,这里我们不妨来讨论一下,可能拯救三星智能手机的一些策略。

*先,包括谷歌和苹果都在致力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和推广,三星在这方面完全可先发制人,因为谷歌和苹果并没有三星那么广泛的产品线,因此建议三星可考虑进军这一领域,同时,尽可能的通过产品和设备之间的融合、互通来实现更高更全面的智能化。在设备融合的大趋势下,如果三星能成功打通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鸿沟,未来一定能再创辉煌。

其次,在智能手机这块,三星应该加大创新力度,例如对部分中低端产品提供更丰富的样式和设计风格。因为三星的产品外型上太千篇一律了,不仅不耐看,而且毫无档次可言。除了硬件稳步提升之外,如果三星能在外形设计和做工方面下功夫,赶超苹果还是有希望的。

其三,营销方面,三星应该压缩传统电视媒体的广告投放,更多投向新兴媒体,通过更加互动、有效的手段提升营销的效果,因为新兴媒体主要的受众群是年轻人,甚至青少年,如果能把这一部分用户把握好,那么三星未来的市场就有了保障。

那么三星到底能否摆脱盛世下的危机,找到下一个“春天”呢?我们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