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创始人温安洛:宗教般狂热的直销模式开启全球事业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很少有人知道,杰·温安洛是谁,但是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安利。作为***大的直销公司之一,安利凭借**环保的日用品风靡**,其产品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深受人们的喜爱。而就在55年前,一位名为温安洛的创业人士,创办了这家长青至今的公司。

温安洛就像许多普通的创业者一样,从非常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下手,反而成就了今天的事业。当年,温安洛只经营着卖肥皂的小生意,逐渐成长为拥有300万推销员的“军队”、60亿美元年销售额、产品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日用品企业。温安洛也因此被福特成为“了不起的顾家男人”。

多番创业终获成功

1924年6月3日,杰·温安洛出生于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市,父亲是一个汽车商人。15岁时,温安洛已经能用他的福特车挣*了:搭载邻居、同学狄维士(两人都是荷兰人后裔,在同一所**教高中读书),“车费”是一周25美分,这些*可以用来买汽油。

“亲兄弟,明算帐”,交易关系没有影响他们的友谊。后来温安洛上了耶鲁大学,二战期间两人都服过兵役,战后回到家乡的温安洛和狄维士开始尝试着合作。

他们*先在当地开了一所只有一架飞机的飞行训练学校,但是机场跑道还没有建好就放弃了;后来他们又开了一家租船公司和当地**家汽车快餐店;1949年进入直销行业,成立Ja-Ri公司,专门销售各种维生素和营养剂;后来两人成为纽崔莱营养食品公司的优秀推销员(这家公司现已成为安利的一部分)。

1959年,温安洛和狄维士正式创建了安利公司,新公司的实验室和工厂就设在温安洛家的地下室里,**个产品是一种可降解的家居清洁剂。

以宗教精神加强管理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安利公司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1969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安利是否“违法的传销金字塔”开展调查,6年后做出了否定的裁决。此后,安利的路越走越宽。

作为一门家族生意,两个家族各占50%的份额。两个创始人并没有在生意做大之后闹分家,他们称对方为“一生的朋友和合作伙伴”。1952年结婚的温安洛有4个孩子,他们都在安利担任重要职务。狄维士的孩子们也一样。和众多的上市公司不同,在这个企业王国里工作的员工不会有股份、期权,也不用幻想有朝一日能当上国王。但在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家族成员并不多,只有两个。

好在安利并不需要和其他大公司比拼管理,它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和直销规则。温安洛善于把宗教精神灌注到直销活动中,比如说,公司名称“Amway”就是“美国的道路”的意思。安利的价值观被总结为:“伙伴关系、诚信、成就、个人责任、自由企业”。

温安洛曾被选进“直销协会名人堂”,他还得过“亚当史密斯自由企业奖”,1979-1980年间担任美国商会主席。1989年,他获得了联合国环保署成就奖。

晚年“退而不休”

1995年,杰·温安洛从董事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休,由他的儿子史蒂文继任。

把生意交给儿子以后,温安洛当起了太平绅士。《福布斯》称他的财富在23亿美元左右,所以捐*是免不了的。温安洛的捐赠有不少投向了宗教事业,比如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一个研究所。温安洛还是个故乡情结很重的人,1996年,他在家乡捐赠了一家竞技场,后来又捐了一个音乐中心。2000年,温安洛捐资兴建了***先进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之一——温安洛教育医学研究院。从1990到2000年,温安洛和狄维士两家人共捐款近一亿美元。

温安洛老年患有帕金森氏症。他的妻子贝蒂比他先走一步,2004年1月去世时82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