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营销哲学:让顾客“占便宜”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与江淮汽车营销总经理王朝云刚一落座,他就抛出一个话题:如何打破定位理论的框框?自主品牌汽车进不了主流频道,价格摆在那里,不能往高里去;不占有主流频道,又不会让买车人知道自主品牌的魅力。

时下流行定位理论,不会帮助你清晰倾听到客户的心声。定位理论说俗一点是给你一个媚俗流程,说雅一点是给你提供一个去把握现实的框框。大多数情况下,商家借此所倾听到的不是客户的心声,而是他自己的某个经验或者框框发出的怪叫,扰乱了心神,又被强加在客户身上罢了。

如果把王朝云的问题提给乔布斯,他或许会这样回答:让顾客“占便宜”,而不要“卖便宜”!顾客并非要“买便宜”,而是想“占便宜”!你能提供**品质和醉人体验,让他觉得物超所值,像捡了个**宜,再贵他也趋之若鹜。

定位理论外求,乔布斯内求。乔布斯认为,人生时间有限,不能将生命浪费在重复其他人的生活上。顶礼那些成功的条条框框,就是被其他人喧嚣的观点掩盖了你内心的真实声音。*重要的事是,鼓起勇气深入一下,再深入一下,去倾听你的直觉和内心的想法,去找到你内在的出发点,去搞明白自己究竟想要成为什么样子,那么,所有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

在这样一次次探索内心的过程中,乔布斯找到了自己的出发点:**妙有,改变世界。他坚持:永远不该怀着**的目的去创办一家公司。你的目标应该是做出让你自己深信不疑的产品,创办一家生命力很强的公司。他在乎*,*后也没有把他的**捐给社会,而是留给了他的家人。但是他的出发点却不是*。比尔·盖茨把自己的**都捐了出去,但依然得到乔布斯的不屑。他认为,盖茨的出发点有问题,那不是**“妙有”,而是形成一个贪得无厌的商业模式。

当然,乔布斯并不是孤芳自赏。他一直钟爱“现实扭曲力场域”,在学生时代就对扭曲力场背后的哲学心理学做了有益探索。他早期就明确了“苹果营销哲学”三个点:**点是共鸣(empathy),**妙有与顾客形成共鸣和共振;第二点是专注(focus),为了把一件事做到**,就要1000次**其它的好主意;第三点是植入(impute),以创新的、专业的方式呈现产品,把“妙有”植入客户心里。这个出发点,已经包含了所有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