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创造者克里斯汀·迪奥:用男人的眼光打造高端的女人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克里斯汀·迪奥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品牌ChristianDior(简称CD)的创始人,CD自1947年创始后,在时装与时尚界始终处于金字塔的顶端,是法国**女装的代表,是华丽与高雅的代名词,这一切与克里斯汀·迪奥密不可分。

从诺曼地到蒙田大道

水瓶座的迪奥在西元1905年,出生于法国诺曼地格兰威尔一个富裕的企业家族中。他从小就非常喜欢毕卡索、马蒂斯等**的作品,养成他对艺术和设计的品味及喜好。

迪奥在1927年服完义务兵役后,因为对于艺术怀抱的浓厚兴趣,他于次年和朋友JacquesBonjean合开了一家小艺廊。1931年,迪奥的家庭发生财务危机,同年在他赴苏俄远行回来后,发现连和他合伙的朋友也破产了,只好结束艺廊的经营。

1934年,迪奥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离开巴黎到西班牙静养。当时他感觉到隐藏在体内的创作欲望,开始学习织绣的技术。他在1935年回到巴黎那时他已经三十岁了,由于工作不易,他替人画些设计的零稿,并且为一些如费加洛的流行刊物绘制服装画。他的第一张画以二十块法郎的价格售出。

经过两年的奋斗,他吸引了设计师RoberPiguet的注意,启用许多他的设计稿,并在次年雇用他为设计师,使迪奥有机会跟Piguet学习服装设计。1939年二次世界大战又起,他被征召到法国南部从军。当迪奥在1941年底回巴黎时,原来的设计职位已被其他人占走了。

不过,有才华的人不是会被埋没太久的。在1945年,一位经营织品生产的商业巨子Marcelboussac邀请迪奥与其合作,展开**时装业务。迪奥在四十岁的时候,终于在巴黎著名的**时装街Montaigne大道开设了个人服装店,专心经营自己的事业。

新风貌

1947年2月12日,迪奥推出了震撼性的创作。他首席推出的系列作品,具有柔和的肩线,纤瘦的袖型,以束腰构架出的细腰强调出胸部曲线的对比,长及小腿的宽阔裙摆,使用了大量的布料来塑造圆润的流畅线条,并且以圆形帽子、长手套、肤色丝袜与细跟高跟鞋等饰品衬托整体气氛;种种不同的奥微细节,组合出极其纤美的女性气氛。如此幻梦一般的服装,让饱受战火摧残的女性,在华美的服装里唤醒了战前的温柔回忆这种充满新鲜意象的轮廓,被惊喜的媒体界称为[NewLook],因为它的轮廓与细节,和二次大战之前流行的垫肩外套、直筒窄裙完全不同,也和在二次大战其间因为物资缺乏,被设计师应用最少布料的军装风貌女装截然相异;[NewLook]绝对女性的美感,给予所有人新奇的视觉刺激。

这组服装虽然强调女人味与浪漫风情,却又同时掌握了摩登的时代感与俐落线条,凝聚了历劫万生、渴望升平的战后气氛。迪奥成功地塑造出一种完全属于他的时代特性,其普及性影响了同辈的设计师,终而树立起整个五十年代的内敛高尚的品味。

大量布料的耗费与应用,有时制作一件衣服可以用到五十码布之多;这两个原因连带地兴盛了内衣与布料市场的蓬勃发展。迪奥除了在感性的层面影响到当代的审美价值,对于战后工业经济的复兴也功不可没。

在战争之后推出的这种女性化风貌受到历史性的疯狂欢迎,也使巴黎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又成为世界流行重地。[NewLook]所代表的已经不只是那套在石板路上拍的服装本身,甚至成为战后文化里,最具有象征意味的一部份。照片中那位婀娜多姿的模特儿,化身为战后的女性标记,引发人们对于太平盛世阔气富裕的联想。

该企业品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编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