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军司令巴育:拥有无限权力的政变者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国政局再度发生突变,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在**无法提供解决当前危机方案的情况下,发动****了泰国看守**。日前,巴育已被泰国国王普密蓬任命为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主席,正式取代泰国文职**统*泰国,而巴育几乎掌握了无限的权力。

现年60岁的巴育,是泰**方实际*高统帅——陆军总司令。自2006年泰国政*危机以来,2006年以来,巴育经历了泰国政局的各种大风大浪。多年以来,巴育都是泰国政*危机中一个关键性人物,但只有这一次,他主动介入,收拾了混乱不堪的泰国政局。

巴育1954年生人,来自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他毕业于泰国著名的朱拉中高皇家军事学院。毕业后他加入泰国陆军第21军团,成为泰国王后的贴身保镖。

巴育的经历也刚好解释了,为什么很多观察家认为巴育对泰国王室和旧的曼谷贵族抱有好感。从传统上来讲,泰**方一直和王室保持着紧密关系。同世界上多数国家的情况不同,泰**队的首要任务不是保卫国家,而是保护泰国王室的安全。名义上泰国国王也是泰**队的*高指挥官。

2012年,泰国知识分子圈子中有人提出应该修改具有争议的”冒犯君主罪”的法律。巴育对提出这项修改建议的倡议者们采取了严厉手段,逼迫这些人离开泰国。

在泰**队中如果想获得升迁的机会往往需要在军中掌握广泛的人脉。泰国政*高层,例如2006年被赶下台的前总理他信都对军队的人脉网络有所影响。他信政*生涯的顶峰在2001年至2005年之间。这位魅力十足的亿万富翁在社会底层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所以在泰国很多富豪和王室追随者眼中看来,他信深受群众爱戴会对泰国王室构成威胁。有专家认为,巴育也对他信充满敌意。

2006年,泰**方发动军事**,**了他信**。巴育认为自己的机会也到来了。他在泰**队中也的确迅速”崛起”。

泰国社会阶级分裂严重,由此引发的长达数年的权力争夺*终在2010年衍变为一场严重的骚乱。他信的追随者们走上街头。军方对示威者采取了武力镇压,至少造成87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巴育作为前陆军总司令阿努蓬的副手强烈支持对抗议活动采取严厉镇压。2010年9月,巴育被提升任命为陆军总司令。

2013年年底到2014年年初期间,泰国国内虽也抗议不断,但是军方的态度较为谨慎。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泰国问题专家说:“巴育在抗议初期获得很大的声望,因为他把军方变成一个调停的角色,督促各政*党派协商达成妥协。”军方出于多种考虑没有直接插手权力争斗。

因为2006年的军事**已经证明,军队无法解决泰国政*危机。而且他信的支持者们组织程度也更高,采取军事**很可能提高发生内战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巴育一直没有明确做出进行军事**的表示。他曾于2013年12月表示:‘门既非开也非关。”

但是上周二(5月20日)军方还是做出**的决定。持续数月的骚乱已经造成28人死亡,而且结束这场骚乱无望。在这种背景下,军方动用了紧急状态法。巴育召来敌对党派代表参加谈判。和谈无效的情况下,军方发动了**。背后做出指示的显然是泰国王室和曼谷贵族中的强硬派。

在泰王的授权下,巴育大权在手,他也一定会继续扩充自己的势力范围。包括解散临时**、议会,暂时停止执行宪法,采取媒体审查等等手段已经清楚地表明,现在究竟谁*有发言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