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锤子手机烧钱近两亿 Smartisan T1终问世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是骡子是马,终归都要拉出来遛遛。拖拉了很久的锤子手机Smartisan  T1终于问世。老罗热又不出意外的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又一场**的发布会之后,有媒体对老罗进行了采访,听他口述锤子手机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成就。老罗坦陈做手机不易,他回忆两年多的做手机之路说,“绝大多数事情都是在意料之中的”,而据口述内容,让老罗感觉困难的有三件件事:

困难一:组建团队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我**没有技术圈儿的人脉和资源,所以*难的就是我搞不定工程师。我自认逻辑头脑很清楚但偏文艺,打小儿就是文艺青年,跟这些科学家、理工男生活里**没有交集。你给他讲一个热血沸腾的创业故事,他不激动,还觉得你挺怪的。然后我就想,“理性么,工程师都理性”,我就跟他们谈薪水,说加  30%、50%,甚至 70%。我们招聘,来的大部分是我的粉丝,但是说实话,粉丝队伍里的工程师整体水准确实不行,我们*后是从 800 份简历里非常艰难地挑出了 7  个,大部分是听着我的录音长大的工程师,但依然还是不错的,名校名企,看着倒还比较靠谱一些。

困难二:**

我在 2011  年底打算做锤子科技的时候,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谈了很多投资人,他们都不看好,认为我拿不到*,他们自己也不会投*,一些私交比较好的还劝我放弃这个念头,直到*后碰见了陌陌的创始人唐岩。整个过程特别疲劳特别吃力,*后靠上一轮几个老投资人解决了。从这个意义上,这轮儿也不是我解决的*,所以一环一环套呢你会发现,都得算到唐岩头上。

成就一件事,运气的成分太重了。比如说你看我跟唐岩,以前是因为有共同的朋友在一起玩但是接触没那么紧。我去找他时可能差不多已经有一年没见了,后来一路的*都是他帮我搞定的;然后你看  Jeff 就是*晨,跟我们做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 feature(特性),挺让人感慨的。

困难三:烧*的发布会让我很紧张

这次发布会我开场前的紧张是特别吓人的,我有史以来*大的一件事儿嘛,烧了一亿八千多万!基本上*后十天吧,就已经睡不着觉了,每天都是手脚发麻。觉得发布会准备得不够,而且每天上班还有乱七八糟各种各样的事儿。*后一个礼拜我基本是故意不上班,在家准备效率高一些,天天晚上失眠,就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全是断的,平均下来也就一天三小时了不得了。*后几天**扛不住了,心脏天天疼,我就弄了个速效救心丸,一次吃三四粒,一天五六次,扩张心血管。

演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讲砸了,你传播上差了一倍那你销量上就有可能差一倍。我们整个活动花了 150  多万,广告效应是任何厂商花一亿五千万都得不到的。发布会后的两天,我们的百度指数上窜到的那个高度,是远远超过小米全盛时期的。整个一星期,科技界*大的新闻就是锤子科技发布会,而且有史以来“锤子科技”的搜索量超出我罗永浩的搜索量好几倍,从来没有发生过,太高兴了。如果始终都是“罗永浩”的搜索量高,那就说明彻底失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