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董事长雷军:小米专利大招深藏不漏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张利华炮轰雷军是兜售情怀骗子,是没有一项**的投机者,但他可能忽略了小米在**方面的投入,其实,在**这一重大的高地上,雷军早已做好了布局。只不过这一布局业界媒体从来没有曝光过。

长期跟踪华为的研究者张利华一篇炮轰雷军罗永浩的文章引发了业界的热议,张利华的核心观点是,雷军罗永浩都是投机分子,理由是他们“没有一项**”,是专门兜售情怀的骗子。

这样观点鲜明的文章瞬间被群众围观了。支持者认为,雷军和罗永浩的浮躁似地投机倒把窃取了人们对智能手机行业的想象,属于小偷。反对者认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就是好产品,更犯不上站在道德高点上去抨击商业行为。

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都有所不同,同一样的事情可以有不同的解读,在此,猎云网不站在任何阵营的一边,而是客观地向业界曝光一个事实:张利华可能忽略了小米在**方面的投入,其实,在**这一重大的高地上,雷军早已做好了布局。只不过这一布局业界媒体从来没有曝光过。

有人听说过智谷这个公司吗?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投资和运营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巧的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正是金山软件的董事长张宏江。或许要说,业界高管担任其他企业公司的董事长很正常,但更为巧合的是,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小营西路33号正是金山软件的总部所在地。

没错,这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雷军系公司。

那么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公司到底是干什么的呢?猎云网摘录其官方网站有如下表述:

智谷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如下三个方面:创新投资、产学研协作创新、知识产权运营。

创新投资:智谷公司致力于培育健康、**的创新投资体系,资助**范围的科研团体和个体**人,通过市场驱动的机制来激励**与创新。智谷公司不仅依靠自身**的研究员团队开展**创新,而且还热忱地与高校、科研院所及个体**人保持紧密的沟通与合作,以构建一个规模逾上千人的**家网络。

产学研协作创新:智谷公司致力于培育健康、**的创新投资体系,资助科研团体和个体**人,通过市场驱动的机制来激励**与创新。智谷公司不仅依靠自身**的研究员团队开展**创新,而且还热忱地与高校、科研机构及个体**人保持沟通与合作,以构建一个有效的**家网络。主要的合作模式有两种:一种是智谷公司与**单位或个人在所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保护下,共同开发**;另外一种是**单位或个人在自愿、自主的情况下向智谷提出**转让意愿,智谷将在综合评价所提交**的价值后,开展**的转让与交易。

知识产权运营:智谷的专业团队将在整个知识产权价值链上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高新技术和相关知识产权的开发、转让及商务信息咨询,以帮助企业挖掘和实现原创技术的商业价值并且提升其产品附加值。在国际商业环境中,智谷能为企业提供与知识产权有关的咨询和服务来助其提升竞争力,以避免受到不合理的**许可和商业挤压,从而为其创造一个平等的商业竞争环境以便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智谷公司提供在知识产权价值链上的全方位服务,如果成为智谷公司的会员,你不仅将享受到智谷公司提供的更加全面而专业的服务,而且还将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

很显然,这是一家专注于围绕知识产权做文章的高科技公司。其网站首页明显悬挂的智能家居、大数据、人机交互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

知识产权多了,智谷和小米的**有什么关系呢?

智谷公司最新的动作是,今年5月份,智谷公司英华达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及3D打印等技术领域,联合开展创新**和技术转移。围绕研发、**、产品、市场这一创新生态链,依托智谷与高校院所搭建的创新网络平台,将英华达等企业的市场需求与高校院所的科研成果实现**对接,形成了全新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

英华达是干什么的?这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台资的电子通讯产品企业。英华达的重点产品是智能手持装置、网络家电相关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并致力于智能周边、穿戴式装置及智能家居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制造。全年生产出货**各大市场每年超过3000万台。

雷军拉拢老牌智能机厂商一起做**,其目的很明显,他**布局显露出来了:

通过搭建开放平台,吸引极客**家  、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厂商,共同开发和运营**。尽管,智谷目前并没有披露,有多少**或者说到底有没有一项**运用在小米产品线上,但猎云网可以肯定的认为,未来小米将非常倚重智谷在产业链条中所起到的桥头堡作用。

小米**的万里长征已经起步,路径亦然清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