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太过专注工作 苹果公司无人愿与他一起午餐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兼*席执行官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一直以向苹果公司灌输产品设计和研发***而著称。在多次会议上,乔布斯会提及这些标准,并激励员工努力工作,随时做好准备,这些行为也表明乔布斯非常重视这些问题。

不过,据苹果公司的一位前员工——大卫·布莱克(David Black)透露,在苹果公司,员工们并不愿意挨近或遇到乔布斯。

在本世纪初,布莱克曾在苹果公司工作近12年,之后离职创业。他在苹果工作期间,曾担任苹果公司的多个职务,包括担任公司Java和WebOptics相关业务的**咨询工程师等职务。布莱克如今在设计技术咨询公司DB3  Innovation工作。

布莱克声称,他本人也未与乔布斯有过太多的交流,但长期呆在乔布斯的周围,因而也能看到乔布斯的存在是如何影响苹果员工的。

例如,据布莱克透露,当乔布斯坐在庭院外吃午餐时,员工们就会在乔布斯进入该区域的15分钟到20分钟之内匆匆吃完。布莱克向BI透露称:“没有人愿意坐在乔布斯的身边,员工们那时都做好了撤离的准备。”

事实上,在苹果公司,员工被教会的*批事情之一就是要准备回答一些问题,因为乔布斯喜欢在碰见员工时喜欢提出这些问题。如“你是干什么具体工作的?”布莱克还向BI讲述了他在苹果工作时,从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代表和其他员工那儿听到相关故事。

布莱克称,他曾听到一个关于苹果公司销售代表与乔布斯偶遇的故事。当时,这位销售代表刚刚跨入电梯,不想遇到了乔布斯。乔布斯就问这位销售代表当天都干了哪些具体工作。这位销售代表回答称,他当天一直都在销售软件。

布莱克声称:“就是那片刻时间,往往都是苹果员工接受挑战的时刻。”

另外还有一个事例,乔布斯有一次也是在电梯上向一名实习**问,问他干什么具体工作。这名实习生回答称,他在做产品质量控制(QA)工作。乔布斯之后又问他:“你为什么下楼?你应当回去继续工作。”据布莱克称,当时这位实习生脸色发白,但乔布斯紧跟着就说了一句,“嘿,开开玩笑而已。”

布莱克声称:“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乔布斯只是想通过这些事来看看员工们会做出何种反应。”

苹果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的一些工作人员也曾告诉布莱克称,还有一位女实习生也在电梯偶遇了乔布斯。当时,乔布斯问这位女实习生干什么具体工作,并要求该女实习生说说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布莱克对此称:“这就是员工为何不愿意挨近或碰到乔布斯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