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95亿收购欣欣旅游 腾邦国际商旅并购再下一城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为了进一步切入在线旅游市场,腾邦**昨日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腾邦和新成立的腾邦梧桐在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斥资1.95亿元收购厦门欣欣信息有限公司(下称“欣欣旅游”)65%股权。业内分析指出,并购欣欣旅游后,腾邦**“商旅+金融”双轮驱动的成效将更值得期待。

收购扩张动作不断

腾邦**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腾邦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腾邦)将此前收购上海普汇航空60%股权项目的超募资金,变更为收购隆领投资持有的欣欣旅游股权,拟改变用途的超募资金总额为3531.60万元。作价3600万元收购的隆领投资持有的欣欣旅游12%股权,其中68.40万元由上海腾邦使用自有资金支付。

同时,腾邦**拟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腾邦梧桐在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并由深圳市腾邦梧桐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成立后将出资1.59亿元,收购隆领投资持有的欣欣旅游48%股权,收购张立持有的欣欣旅游5%股权,收购完成后,腾邦梧桐在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将持有欣欣旅游53%股权。至此,腾邦**联合腾邦梧桐在线旅游产业基金共计投入约1.95亿元,获得欣欣旅游的65%股份。

事实上,今年腾邦**曾连续多次收购福建商旅企业,包括厦门航友客货代理公司、福州美嘉旅行社等。仅在三季度就完成战略收购在线旅游交易平台成都八千翼、机票代理商新疆航铁及TMC服务商厦门航友,成为三季度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其昨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收为3.31亿元,同比增长24.41%;净利润为9436.94万元,同比增长53.41%。

向综合商旅服务商扩张

腾邦**此次收购欣欣旅游,被看作是建立机票+酒店+金融构成的生态圈的互联网雏形。欣欣旅游旗下主要运营旅游B2C平台系统“欣欣旅游网”、旅游B2B平台系统“欣旅通”,排名均在国内在线旅游服务相关网站**。通过两大平台打通旅游供应链,欣欣旅游构建了国内**实现集网上商铺、在线收客、同业采购分销于一体的B2B2C平台。

劲旅咨询分析认为,腾邦**能够将欣欣旅游积累的旅行社资源快速导入公司现有机票代理销售业务,推动腾邦**区域扩张战略的实施。借助于腾邦**腾付通第三方支付工具以及其他金融工具,欣欣旅游能够实现平台闭环交易,提高客户黏性,挖掘现有业务的**潜能,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动打造旅行社电子商务领域**平台的战略实施。

宏源证券报告称,腾邦**在机票细分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公司国内+**签约30余万家酒店,金融板块由第三方支付平台-腾付通、****公司-融易行、P2P-腾邦创投以及保险经纪业务构成。这一次收购完成,腾邦**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交易平台,并标志着腾邦的大旅游金融生态圈(机票+酒店+旅游+金融)已建成。

二级市场上,腾邦**昨日复牌,逆市大涨7.47%,报收23.6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