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债基回报率不输股基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全线降准概率大更利好债市

三季度以来股市走强,颇吸引人眼球,但其实整体而言,债市表现并不输于股市,稳健上涨的债券型基金给其持有带来了可观的回报,不仅跑赢了不少股票型基金,更将去年大热的互联网宝宝们“甩出好几条街”。而昨日中金公司在其2015年策略展望中更表示,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虽然回报率可能较今年有所收窄,但对谨慎型投资者而言,债市机会仍值得关注。

■记者 强燕

年初买债基的都*了*

今年以来债市走出一波单边上行的慢牛行情,上半年略有两次波动,三季度走势依法平稳。受基础市场表现较好影响,债基净值持续提高。以三季度为例,债基平均涨幅达3.57%,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近期,杠杆债基表现尤为*眼。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近一个月以来164只可统计债券分级基金收益全线飘红,其中有12只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5%,新华惠鑫B更是以13.09%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稳居**。

就年初以来的表现看,截至上周五,普通债基实现全线正回报,即如果年初买了债基持有到现在,不论哪一只都能*到*。其中新华安享惠金定开A表现*突出,回报率突破30%,此外,易方达安心回报债A/B、建信转债增强A等11只债基的回报率超过20%。

杠杆债基的表现就更为出色。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嘉实多利分级进取年初以来的回报率已经达到46.05%,浦银安盛增利分级B、新华惠鑫分级债券B均超过39%,而新华惠鑫分级债券B成立才9个月,其如果按近半年的成绩算,其表现还超过了嘉实多利分级进取,给持有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明年债市机会仍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经济数据不佳以及央行货币市场“放水”是债市持续慢牛的主因。新华惠鑫基金经理于泽雨认为,三季度债券慢牛的原因可以从两个方面来阐述:*先从市场行情来看,三季度债券市场呈现先调整再上涨的走势。受二季度经济数据企稳回升影响,7 月初开始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其中利率债调整相对明显,城投债受冲击相对较小。其次从基本面来看,9月中旬,随着8月份各项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经济调整压力仍较大,以及央行采取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定向再贷款等措施后,市场情绪明显乐观,收益率出现快速且大幅度的下行。

就四季度而言,于泽雨认为,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压力在数据层面可能有进一步的显现,需求不足使得CPI缺乏趋势上行的基础,经济新常态可能在宏观决策层和市场层面达成进一步共识。政策层面,随着经济增长压力的凸显,结构性或整体性的降息和降准等措施应该可以期待。

中金公司在*新策略展望中则明确提出,明年央行很可能由今年的“定向降准”转为“全面降准”,降准估计会达到4次左右,另外还有可能降息两次。有基金研究人员也指出,在经济增速降低、央行引导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未来仍是投资债市和债券型基金的好时机。不过,他不看好定期一年期开放的债基品种,更看好开放式的纯债基金。

今年普通债基回报率前五

(截至10月24日)

代码 基金简称 今年以来回报率

519160 新华安享惠金定开A 30.14%

519161 新华安享惠金定开C 29.74%

110027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A 24.54%

110028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B 24.26%

530020 建信转债增强A 24.02%

今年杠杆债基回报率前五

(截至10月24日)

代码 基金简称 今年以来回报率

150033 嘉实多利分级进取 46.05%

150063 浦银安盛增利分级B 39.82%

150161 新华惠鑫分级债券B 39.81%**

150035 泰达宏利聚利B 36.16%

150134 德邦德信中高企债B 31.35%

(注:新华惠鑫分级债券B今年1月24日成立,为此新基金,其余4只为运作满1年的老基金)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