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禁售织纹螺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正值食用螺销售旺季,近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仍有织纹螺在市场销售,且抽样检出含有高含量河鲀毒素。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发布关于预防织纹螺食物中毒的风险警示。

织纹螺俗称海丝螺、海蛳螺、麦螺或白螺等,含有河鲀毒素易导致食物中毒。原***2012年公告(2012年第13号)明确要求,任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当前正值食用螺销售旺季,近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仍有织纹螺在市场销售,且抽样检出含有高含量河鲀毒素。河鲀毒素中毒可引起头晕、呕吐、口唇及手指麻木等症状,严重者可致死亡,中毒潜伏期一般在10分钟至3小时。该毒素对热稳定,煮沸、盐腌、日晒等均不能将其破坏,目前尚无***疗解毒药物。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警示说,任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的,应当及时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部门举报。 晨报讯(记者 肖丹)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