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水油风暴后 苦茶油受热捧1瓶1500元仍抢手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连续串食用油平安风暴,让各地农会自产自销、标榜自然质纯的苦茶油水涨船高,即使价*翻倍涨,同样求过于供。苗栗农会本年迄今已榨5吨油仍不敷卖,11月初将榨第6次,销量成长近乎客岁的2倍,让员工们笑畅怀。

价*倍涨 求过于供

苗栗三义农会**股长林鸿懿说,早期农人多半自产自销,但也有消费者担忧油品是否混油、不纯,农会经常接到很多扣问德律风,是以集结农人成立产销班、同一收购油茶籽进行榨油、分装等,也会针对油品送验,让消费者安心。

他暗示,此刻1斗(约4.5公斤)的茶籽可榨出750毫升的苦茶油,光是1斗的收购成本就要8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上,买回来的茶籽还要榨油、包装、管销、查验成本等,1瓶500毫升的苦茶油售价1000元,订单仍是满满。

休耕转作 无心插柳

南投县国姓、仁爱、信义等乡都有莳植油茶籽,产制苦茶油,馊油风暴后,几乎被各地消费者预订一空。仁爱乡南丰村农人李明贤指出,馊油风暴发生之前,苦茶籽收购价*一斤约35元,风暴后涨到40多块,市售本土苦茶油也由一瓶600cc约800元,涨到1500元摆布,价*几乎翻倍涨,产量求过于供。

云林古坑苦茶油农黄意雯说,曩昔1台斤苦茶油卖不到600元,一般人都嫌太贵;黑心油污染食物平安后,不少人才警悟纯自然*好,近1个多月来发卖量多了2、3成。

“农委会”自2010年起**苦茶油树莳植,对照今日黑心油品风暴,政策可说是“无心插柳”。桃园茶改场茶作课长邱垂丰说,那时的“农委会主委”陈武雄有感台湾休耕农地面积日益扩大,并共同槟榔园废园转作打算,起头进行苦茶油树育种、栽培相关研究。全台除了桃竹苗外,包罗南投、云林、花东都有莳植,总面积约1000公顷。

古坑乡农会理事赖嘉滨指出,古坑很适合苦茶油树莳植,林务局客岁赞成农人承租公有地可以改种苦茶油树,他也鼓动勉励农人多种,增添栽培面积降低进口量。

维持行情 还有得拼

不外,南投仁爱乡农人指出,苦茶籽一年一收,再加上农会没教导,发生自然灾难无抵偿,剥壳、晒干、榨油又费工,收益仍是没有莳植短期蔬菜来得好,固然此刻行情看涨,农人转作的意愿仍是不高。乡农会也认为,公众一般仍是习习用廉价油品,或采用进口**冷压橄榄油,苦茶油要真正翻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