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创始人丁磊:当初想卖网易根本卖不出去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持有网易公司44.50%的股份。截至理财周报富人资源实验室7月5日统计,丁磊的股权**达到230.35亿元,排在中国家族**榜第8位。

1993年丁磊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之后经过三次跳槽,*终于1997年5月自立门户,50万元创办网易公司,26岁的丁磊成为了真正的**。

创业初期,网易的BBS和个人主页业务做得风生水起,但公司并不**。于是丁磊用10万美元买了一套Hotmail系统,在中国建免费邮箱站点。Hotmail先说不卖,后来答复280万美元一套,另外加收每小时2000美元的安装费。丁磊找来自己的伙伴陈磊华研究Hotmail的结构,两个人*后决定自己做。

两人一边开发免费电子邮箱,一边思考起一个朗朗上口的域名。某天凌晨2点,丁磊突然想到可以用数字表示域名,灵感源于中国数字的发音特别干脆,而且163、169在中国已经具有了指向Chinanet和电信局以及Internet的含义,上网的人每天都要拨163,对它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果然,“163”为网易带来了财运。263、国中网、990、371、浙江金华188纷纷购买网易免费邮箱系统,网易为此挣了数**元。这成了网易初期收入的主要来源。

尽管如此,丁磊意识到这些收入并不能达到网易公司的**要求,并发现网上广告将会成为网站*有前途的收入。之后网易**改版。 “变脸”后的网易每天10万人的访问量。这让它在1998年短短4个月时间内,广告销售额达到了10多万美元。这一年网易的利润达到了400多万元。

美国东部时间2000年6月30日上午11时,网易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不巧的是,这时候科技股开始**,截至当日收盘时,网易股价跌至15.12美元,跌破了15.50美元的发行价。直至2001年初,网易的股价节节下滑。

当时丁磊*迫切的愿望就是想把网易卖掉,但没人敢买。直到9月,想卖也卖不掉——2001年9月4日,网易因误报2000年收入,违反美国证券法而**财务欺诈,被纳斯达克宣布暂停交易,停牌4个月。

于是丁磊准备打起精神重塑公司,他希望靠在线游戏和短信服务、股票点播以及一个类似MSN Explorer的新产品来赢利。

曙光初现,2001年底,在线游戏《大话西游》推出。随后另一个好消息也随之而来。2002年1月2日上午10点,纳斯达克**网易股票交易。

丁磊终于峰回路转。将精力集中到在线游戏的网易于2002年第二季度*次实现净**,股票开始领涨纳斯达克。次年6月网易再创历史新高:每股34.90美元。2003年10月10日,网易股价升至70.27美元的历史高点。

自此,丁磊似乎也找到了网易的方向,对在线游戏情有独钟,不断推出《大话西游Ⅱ》、《梦幻西游》等新游戏。2007年12月《梦幻西游》在线人数突破150万。而他的个人**与网易股价一起飙升。丁磊的纸面**也跃上50亿元人民币的台阶。

他的创富速度在中国史无前例,彼时网易刚满6岁,而他自己也还不过32岁。

2008年8月,网易正式与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合作,获得暴雪娱乐旗下《星际争霸Ⅱ》、《魔兽争霸Ⅲ:混乱之治》、《魔兽争霸Ⅲ:冰封王座》以及为上述游戏提供在线多人互动服务的战网平台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权。

2009年初开始,丁磊尝试过“养猪”,虽然本人强调,“这仅仅是对新农业的探索,不是纯粹的商业行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养猪业务并未给他增加理想利润。

丁磊不像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研发如微信、微博等新产品,也并未动心通过收购一些小公司来扩张,而是专注于在线游戏,至今依旧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