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洲水乡成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水利部公布了第14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全国共70个,其中位于斗门的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成为本次全省**一个获评的水利风景区。昨日,斗门官方人士表示,接下来经过一系列打造,46.29平方公里的景区“够玩了”。

水库是主体还包括周围村庄景点

“这一片区*核心的水利工程是竹银水库,但景区却不止水库一个,还包括了周边的村庄、景点。”斗门区有关人士说,景区没有叫竹银水库风景区,在于虽然是以竹银水库为主体,但水库不足以概括整个景区的全部内容,而当地有竹洲村和竹洲岛,相对知名度更大,而且“水乡”两个字有个概括性,包含了自然和人造景观,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个名字。

据了解,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位于白蕉镇北面原六乡片区,以竹银、月坑水库为核心,串联水松林、竹篙岭及周边水利设施、村庄等,面积约为46.29平方公里,目标是建设成为集观光、娱乐、休闲、度假、养生以及科学、文化、教育等活动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区。斗门区自2013年开始规划和申报,经过多方努力,不久前顺利通过了水利部评审并成功加冕。

“未来名气不会小于密云水库”

“自然环境**是**的,广东省都难找到这么好的。”斗门区有关人士说,景区所在的区域是珠海的一级水源保护区,担负了对澳供水的任务,工业在这一区域内是没有的,因此吃的喝的都绿色环保,空气质量在全省也可以说是****的。

据了解,景区内的竹银水库此前已在打造“饮水思源”景观,并在水库周边种植了600万元的各类观赏性树木,景色优美,而附近就是珠江出海口的磨刀门水道,在水道中间有一个江心岛,上面长满了水松,是亚洲*大的连片水松林,且位于珠中江交会的中心点上,旅游潜力*大。此外,水库不远处有南澳村,该村今年种植了大量樱花树,预计到明年年初即可开花,届时将举办*届“樱花节”,而由于白蕉镇灯笼村“水上婚嫁”表演的取消,未来表演或将移到南澳村来进行。

“景区内的景点还是很多的,经过下一阶段的***规划建设,足够玩了。”斗门区有关人士说,斗门区近年来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正好可以承载这一切,“未来的名气不会小于目前国内知名的北京密云水库和十三陵水库等水利景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