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业欠薪被立案企业称是奖罚制度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都讯杨亮本报24日报道了珠海埃尔凯电器被网友投诉欠薪,警方立案调查一事引发关注。昨日,企业负责人联系澄清欠薪系误会,称只是因公司行政管理制度规定不同,对于少部分因工作表现不好的员工,会延期8周左右发工资,目的就是警告和惩罚,*迟拖延8周都会如数发放工资,没有恶意拖欠。

埃尔凯一名陈姓负责人昨日解释,该公司大约两年前参照了一些大企业的做法,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上述规定,员工工资分四波发放,其中约15%的**工人,上个月工资会在合同约定的下个月25日左右准时发放;约40%-50%的员工会比正常时间晚两周发放,还有约15%-20%是管理层,晚4周发放,只有*后约10%的工人是当月工作表现不好的,要延期8周发放,“但*晚,在正常发工资后两个月内都会结清工资,而且这部分人只是极少数,本意是希望让工人能够改进自己的工作”。

该名负责人称,之所以员工工资有的准时发,有的延期发,主要原因是进行绩效考评需要花费时间,比如对于管理层而言,其收入与绩效挂钩,其中绩效贯穿了产品生产、包装、交付验收各个环节,只有*后验收合格了,才能评定,导致工资发放有延期,但这并非恶意欠薪,而只是公司的行政管理制度使然,员工投诉欠薪是误解。

针对网友投诉被欠薪后,劳动部门称该企业资金紧张一事,企业方面坦承,现在整个大环境都不好,比起之前,企业的资金压力确实增大,但从未因此欠薪,对于家庭遇到困难的员工,企业也会灵活处理,可以提前结算工资。

律师说法延期发工资就是理亏

珠海律师王尔峰表示,如果合同约定哪**发工资,企业就应当遵守,制度管理约束员工,不妨通过**程序,制定一些科学的规章制度,如设定绩效奖和奖金,员工表现与收入高低挂钩,而延期发工资的办法并不可取,如果员工投诉,理亏的仍是企业,也容易给外界造成误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