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经销商无力交车又欠薪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杨亮珠海一家汽车经销商———东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卷入欠薪风波,多名工人声称企业自8月10日停止运营至今,拖欠50多名员工近70多万薪水。有车主也投诉,向该企业支付购车款后,至今未收到车,*也无法要回。涉事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珠海市劳动部门称,已经将欠薪一事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因购车纠纷售车资质被取消

昨日,珠海东悦多名员工反映自今年5月开始,共有50多名工人陆续被欠薪,至企业8月10月停业时,被欠薪总额已经达到近70万元,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追讨。

“除了个别人,我们大多数员工自从8月失业到现在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基本上都在**。”一名**工人表示,他们都靠工资养活,如今两三个月欠薪没拿到,又一直失业,家庭生活出现困难,迫不得已才向**部门求助。

据悉,因欠薪卷入**漩涡的东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自今年8月曝出欠薪和购车纠纷后,其售车资质已被汽车品牌取消。

针对员工投诉,珠海东悦负责人毛伟玲**接受采访。当打通其电话表明来意后,毛伟玲立即挂断电话,随后又多次致电并发采访短信,均未获任何回应。

毛伟玲此前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曾解释因公司重组导致部分消费者未能如期拿到汽车,但未回应欠薪一事。

员工称此前就有拖欠工资情况

引发此次欠薪风波的导*索是今年8月,多名顾客在珠海东悦购车,不料*交了,却一直拿不到汽车,要求退款也被拒,于当月到东悦4S店进行**。

“有些车主因为车*都没有了,非常气愤,当时拆4S店东西泄愤,甚至有员工被追打。”多名工人表示,此前,企业发工资就存在拖欠情况,这个月工资基本上要晚一个月才发放,但当时员工还有信心,认为**只是暂时遇到困难,度过去就好了,直到8月车主反映交的车款都没有了,大家才开始着急,20多个工人担心工资拿不到,立即到**起诉。

车主**一事,珠海本地多家媒体此前曾作过报道。3名消费者当时向媒体展示了他们与企业签订的购车协议及付款后获得的收据,3人订购3辆车共涉及车款40多万元。

工人们表示,8月10日企业停止营业后,所有工人一同**,追讨欠薪,此前**曾答应8月15日支付,但当天员工空等**没有拿到*,之后**就不再露面,只是委托律师与员工协商,但追讨至今仍未拿到,“我们估计了一下,企业资产设备大约只有40多万,根本不够还我们所有人工*,加上还有客户要追讨购车款,企业已经资不抵债”。

警方:是否构成恶意欠薪仍未定性

珠海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已经收到工人关于欠薪的投诉,由于事件已经超出行政处理的范畴,该部门早在8月底就将此事移交公安处置。

珠海香洲警方有关人士则证实,已经收到劳动部门转交的欠薪材料,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由于情况比较复杂,公安还在调查阶段,是否构成恶意欠薪仍未定性。

针对消费者买车纠纷,警方表示,经侦部门前期调查,珠海东悦因经营不善,导致无法归还车主购车款,但其当时具有售车的资质,所以该案不属于经济诈骗,而只是民间的经济纠纷,目前警方已经建议车主向**起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