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刘翔”“赶场”获奖21万元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从仁川亚运会夺金归来后,女子100米跨栏**吴水娇一直在“赶场”,除了在老家信宜市新宝镇收到10万元奖金外,又在珠海收到信宜联谊会的10万元,而井岸镇也低调地给了1万元“慰问金”,不过斗门区暂时还没“表示”。

1991年6月出生的吴水娇祖籍信宜,但很早就随父母来到斗门区井岸镇西埔村,其父母都在新青工业园的工厂里打工,家里环境很一般。

据斗门区知情人士介绍,吴水娇在读小学时家人曾想把她送到斗门体校,但体校一位老师去了之后发现,虽然她弹跳和跑步能力都很好,但个子太矮了,于是没有招她。不过斗门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陈琳认为吴水娇是个好苗子,在一次与珠海市体校几位教练吃饭时提到她,吃完饭就去找吴水娇,教练看完其成绩后当即决定录取。

吴水娇练过跑步,后转为跨栏,由于身体素质好,领悟能力快,很快就在国内外大赛上崭露头角,进入国家队,目前她已拿过亚洲所有女子100米栏的**,是国内女子该项目的“一姐”,也被称为“女刘翔”,本次在仁川亚运会赛场上再夺一金,名气更盛,在信宜老家和珠海各收获10万元奖金。

收到来自信宜老乡的奖励,吴水娇很感激,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再接再励,在明年的世锦赛,和2016年的**会,为家人争光、为乡亲争光、为省、为国家争光,让大家可以引以为豪。”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