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废弃充气点频繁晾晒灰白粉末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一则平沙某企业近期频繁在晚上用货车运输灰白色粉末,到当地一废弃充气站晾晒后又运走的网帖昨日引发关注。周边不少居民因担忧粉末或含有毒物质“十分不安”。当地社区负责人表示,已上报环保部门调查。

网帖:运输途中废料随风飘散

昨日中午1时27分,网友“@情贻误锦绣前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近晚上,每隔几天就会有人用货车从乾务镇拉来一车车灰白粉状的工业废料,穿过平沙镇南新社区公路,卸在原平沙康达液化气有限公司大院内,“所经之处废料随风飘散,居民苦不堪言,废料里夹集有电路板的边条、边角之类,工人全副**在晾晒,究竟为何物?”网帖呼吁环保部门处理。

帖子还发布了多张图片,令网友感到担忧的粉末状工业废料看上去像是水泥灰残渣,里面夹杂或蓝色或绿色的疑似电路板,几名工人正在用人工和机械两种不同方法将这些粉末平铺在一块空地上。

发帖网友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类似的现象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由于企业经常在晚上把粉末运来,晾晒后又运走,非常神秘,不少居民担心这些粉末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晾晒这些粉末的平沙康达液化气有限公司大院外几百米就是一个居民区。有居民证实了网帖的内容,并称企业运输时,粉尘纷纷扬扬,落在道路和周边民房上,不仅影响卫生,这些成分不明的粉尘更令大家“十分不安”,担心危及健康。

社区:要求运输废料时禁穿居民区

南新社区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已经接到当地居民的投诉,并派出工作人员实地调查,事发地液化气有限公司因为安全不达标,已经废弃,后被现有的业主购买,近期才被用于存储粉末,据**称他们是收购废弃原料进行再加工利用的,当时还出示了产品说明和环保手续,但因为只是复印件,其真伪社区尚无法判断,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将此事上报环保部门,希望专业部门检查鉴定,同时也要求企业运输废料时不得从居民区穿过,且需要在汽车上加盖子,以免粉尘四处飘散,引发居民担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