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逾10亿元治理空气污染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部门行动

 黄志强 预算投9.34个亿用于黄标车淘汰,其中投4个亿用于黄标车的有奖促淘,4个亿用于公交类黄标车和财政供养类黄标车的淘汰更新方面;锅炉改造共补贴9400多万,新能源补贴500多万。昨日,从中山市环保局获悉,中山市*理空气污染不惜血本,将投入超过10亿元。

公交“黄标车”为机动车污染排放大户,据统计,全市公交“黄标车”996辆,截至10月份,共处理了110辆黄标公交车辆,其中已办理报废证明的黄标公交车辆105辆。在淘汰公交黄标车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在进行公交车更新工作。据悉,市公交集团公司350辆购置新车的申报项目已完成了市发改局备案工作,目前企业请示市**协调发改局、财政局确定采购方式。另外,市小榄公交公司通过招标方式,计划11月投入14辆纯电动公交车营运。

锅炉也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源。中山设立减排专项资金,用于奖励锅炉*理和清洁能源改造。锅炉额定出力小于1蒸吨/小时的,每台锅炉奖励1万元;锅炉额定出力大于或等于1蒸吨/小时的,每蒸吨奖励1.5万元。仅这一项环保措施,中山配套的财政资金就达到9000万元。“接下来,可能还会提高补贴标准,目前正在制定方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