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午间作业多 小学生忙翻天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学一个多月,家长赵女士就心疼了一个多月,因为每天中午孩子回家就精神紧张,简单吃两口饭就开始做作业,一直做到下午去上学,根本没有时间休息。对此,斗门区教育局表示,经过调查,赵女士孩子所在的学校的确存在“作业偏多”、“学生负担偏重”的情况,已要求学校整改。

家长:孩子根本没时间午休

昨日,赵女士对说,她的孩子在白蕉镇中心小学读书,今年升入三年级,从开学几天后起,每天中午孩子回到家就显得精神紧张、压力很大,说上午老师布置了不少家庭作业,中午做完后下午要交,如果没做完会挨批评。*初赵女士只认为孩子上三年级了,学校里的要求会与一二年级不同,培养一下孩子的“抗压”能力也不错,没想到随后的一个多月里,几乎每天中午孩子回来都是简单地扒拉两口饭,接着就开始做作业,一直做到下午上学,根本没有时间午休。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小孩做题慢,但我看了一下,不是只有一两个科目有作业,英语、数学、语文什么的都有,做起来不容易。”赵女士说,孩子毕竟是处在长身体的时候,有合理的休息才能更好地学习,另外,她也认为小学生的课负有些太重,很容易导致孩子厌学。

教育局:低年级中午少留作业

对于家长所反映的情况,斗门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不久前已收到家长投诉,他们也安排人员对此进行了了解,经过调查,白蕉中心小学三年级的确存在个别科任教师布置中午学生书面作业偏多,学生学业负担偏重,没有对学生进行区别对待,造成学习中下游学生完成较为困难等情况。

目前,斗门区教育局已要求学校方面召开教师会议,对此进行整改,整改内容包括三年级以下学生中午尽可能不留书面作业,即便布置作业,也要由班主任做好协调工作,防止出现学生作业过多、负担过重的情况,另外,各科任教老师也要因材施教,布置的作业难度与数量应根据学生的情况而有所区别。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