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马观源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刘宗伟、宋宏德 昨日从中山公安机关获悉,市公安局三乡分局谷都派出所宝元社区民警马观源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今天上午,公安部在北京举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马观源将在*****受到****同志的接见。此次广东省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个人只有5人。

马观源自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2006年,马观源担任宝元社区民警。宝元社区不足1平方公里,却有3.5万名流动人口、35间工厂企业、500多间商铺和800多间出租屋,是一个流动人口高度密集、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的社区。2005年底,广东省综*委将该区域定为**整*区域。

马观源上任后决定“以打开路”,带领社区的*安员、保安员深入一线便衣跟踪、蹲点,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查,摸清了黑恶分子的盘踞地点、作案时间、作案方式等情况。在充分掌握证据后,他重拳出击,一举抓获犯罪人员12人,破获敲诈勒索、*劫*夺案件共13宗,辖区案发量随即直线下降。2006年底,广东省综*委摘掉了宝元社区“*安黑点”帽子,2007年,宝元社区被中山市公安局定为*安整***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