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犯罪现场加强防范意识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杨亮王玥金湾公安分局昨日透露,旨在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的金湾应急安防体验中心即将于下月建成并对广大市民开放,中心设置有模拟违法犯罪现场,供市民体验,从而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防范知识。

据了解,网络上各种预防犯罪攻略数不胜数,但一旦置身险境很多人惊慌失措,难以应用这些知识来保护自己。为了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金湾区成立了应急安防体验中心。

该中心位于三灶镇的金湾公安分局二楼,面积约780平方米,是具有综合性强、宣传面广的安全防范展示窗口,分为应急、安防、消防、禁毒以及交通安全等多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体验区,其中还包括地震体验区和毒品展示区等。

相关人士介绍,在情景模拟区,各类日常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情景再现,展示出了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段,向市民宣传了相关防范知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