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淘宝”一年发放授信超260亿元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11日,中山市社会征信和金融服务一体化系统(简称“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一体化系统运行已有一年。依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通过“互联网+搜索+信贷产品对比”的银企信贷新方式,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累计达到262.6亿元。

可查看24家银行信贷产品信息

企业需要什么贷款产品?各银行的贷款条件与利息如何?企业只要登录一体化系统,这些信息通通有。据悉,登录一体化系统的“信贷产品库”,可以查看全市24家银行信贷产品信息,并可与银行在线交流。一体化系统去年刚上线就被业界称为是金融界的“淘宝”,这一功能的实现省去企业来回跑银行咨询、现场递交资料的人力物力。

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生“跑路”事件,银行对发放贷款的企业资质以及还款能力更为关注。如何通过系统判断企业的经营生产能力?据悉,一体化系统为中山市20多万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中山市工商、税务、劳动**等20多个行政部门为履行政务职能而采集、加工、使用的信息,涉及70多项数据主题共约900万条。

前8月通过系统办理授信占额度10%

依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山中心支行的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0月11日,一体化系统注册企业和个人超过1万户,网站浏览量123.7万次,访问客户IP地址4.5万个,访问客户数6.1万户,遍及美国、英国、日本、香港、澳门、台湾以及中国大陆。企业通过一体化系统申请累计获得银行授信1645笔,授信金额262.6亿元。

据悉,截至2014年10月11日,今年前8月,通过一体化系统受理且成功授信的金额占中山市同期新增信贷授信额度10%;银行利用企业非银行信用信息库查询1823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