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十件民生实事征集公众意见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蔡雯向社会广泛征集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和备选项目,已成为惠州的固定动作。昨日惠州市**官网发布公告,向公众公开征集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时间截至今年11月13日,征集范围为**统筹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社会事业、就业**、扶贫济困、文化教育、公共卫生、基本医疗、住房**、环境整*、公共交通、社会*安、生态文明等与公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留意到,前不久惠州已就此向“两代表一委员”征集了意见。根据要求,提意见建议需遵循合法性、普惠性、明确性、可行性等原则。市财政局表示,将认真研究论证每一条意见建议,从中遴选出若干建议项目列入“2015年惠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对于没有列入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也将转交给相关部门参考和处理。

据介绍,所提意见建议材料上需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后续沟通核对。市民可以通过上门递交、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意见建议。

Tips

联系地址:惠州市财政局八楼预算科(信封要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电子邮箱:czjysk2881798@163.com,传真:2881790,咨询电话:2881798.

观察

4年民生实事:教育医疗交通年年入选

年年办民生实事,哪些领域入列的可能性*大,哪些又是每年必不可少的项目?梳理盘点*近4年的惠州十件民生实事发现,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社会**4个领域是“当选”大热门,4年间无一期落下。

教育方面**在于扩建学校、增加学位、城乡义务教育均衡等。医疗卫生领域主要聚焦建医院、新增住院病床,缓解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交通方面则包括改善道路状况、打通连接路,新增公交线路,实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等。社会**方面涵括了提高特定病种门诊报销比例、实施商业保险大病二次补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等。

此外,还有一些领域也是上榜“常客”,如住房、环保和就业,4年间分别都有3年被列入市十件民生实事中。住房方面主要关注**房、公共租赁住房、农村住房改造等。生态环保领域则聚焦河涌整*、污水和垃圾处理、种树绿化、乡村清洁等。就业方面主要涉及新增城镇就业岗位、农村劳动力转移、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