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械斗险酿惨案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肖伟李严巧南头镇一处废品收购点不断蚕食他人家的菜地,24日,该菜地菜农不愿意,前去理论,结果双方发生争执,险些酿成械斗,幸被闻讯赶来的流管办协管员及时制止,才未酿成惨案。

24日17时10分许,南头镇一名兼职联络员向该镇南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报送信息,称位于聚胜街88号出租屋后面的一间废品收购点,有两人正拿着刀和铁管与他人对峙,随时可能发生打斗。

鉴于事态紧急,南城服务站站长梁汉元立即安排内勤通报附近派出所,同时迅速带领全体协管员手持钢叉、丁字棍赶往现场。据梁汉元表示,到达现场后,他发现现场有两名男子,一人手握菜刀一人手持铁管正与另一男子对峙。此时,附近围观群众众多,协管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协助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持械的两名男子控制住,劝离现场围观人群。

据了解,持刀男子为董某,河南新蔡县人,26岁。持铁管的男子则为其父亲。与他们对峙的是市民陈某。董姓父子今年初来此租房从事废品收购,房子紧邻着陈某的菜地,随着收购废品越来越多,陈某的菜地逐渐被侵占。当日17时许,陈某来到菜地发现菜地被几大块废旧木板压住,回收的废品填没了原来种植的疏菜,菜地**变成了泥地。为此,陈某大感不快,找董姓父子论理,冲动中,董姓父子拿出刀和铁管出来威协陈某。幸好服务站协管员及时赶到,才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控制了事态未向恶性方向发展。

据悉,*后,协管员协助警方将董姓父子及现场的菜刀、铁管一并带回南城派出所处理。经调解,董父同意赔偿5000元给陈某,陈某的菜地日后则由董某他们使用,纠纷得以平息。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