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黄警”江门空气出现重度污染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蓬江区海傍街。灰霾下的西江岸边能见度很低,远处的大烟囱持续向外冒着浓烟。孙振飞摄

蒋臻熊晓艳10月26日晚至昨日上午,五邑各地区出现轻度到中度灰霾。昨日上午,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对空气质量的监测显示,江门AIQ(空气质量指数)出现多个小时的重度污染。江门市气象局于26日17时31分发布的灰霾黄色预警信号,于昨日11时49分才解除。

昨天10时AIQ指数飙至239

昨日早上,江门天空出现明显的霾,能见度在1至3公里之间。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对实时空气质量的监测显示,江门城市空气AIQ(空气质量指数)在上午出现明显的污染,4-10时的AIQ指数显示均为重度污染,其中10时的AIQ指数为239,在当时处于全省*差,是**的重度污染。

纵观全天的AIQ指数,江门空气到了中午后明显好转。数据显示0-3时为中度污染,4-10时为重度污染,11时为中度污染,12时之后空气转好,多为良以及轻度污染天气。

昨日,PM2.5指数也是在上午飙高,10时的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平台显示,江门7个监测站中,北街监测点监测出256微克/立方米的高值,超过了250微克/立方米,属于严重污染。此外,西区也监测出235微克/立方米的高值。

午后风力加大空气质量稍微好转

昨日,受东北风方向的影响,珠三角地区的污染物随风向也吹至了处于西南部的江门,可能是导致出现重度污染的原因。而且,昨日市区风力较前几日也有所减弱,“*严重时市区偏东风*低仅1级左右,有时还处于静止的状态。”此外,工作人员还称根据探空图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上午江门也出现一些逆温现象,导致污染物下沉。

为何午后空气质量转好?该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午后风力的加大,五邑各地能见度逐渐好转。由此,各地灰霾预警信号也已陆续解除。由于今日将有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门,平均气温将下降1-2℃,而且风速有加大的趋势,江门灰霾天气也将逐渐好转。

市气象台仍提醒,近期天气早晚易有轻微至轻度灰霾,不适宜晨练等户外运动,出门也需注意戴上口罩,谨防上呼吸道感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