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26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田海燕张银钿24小时都可向医生电话咨询健康问题,你是否知道佛山存在这样的家庭医生服务呢?截至9月30日,佛山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532个,共有7.5万多户家庭26万多名居民签定服务协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签约居民********64280人次,家庭病床服务7621人次。日前,佛山在此前的22个**服务点上,新增了8个家庭医生服务点。

不过市卫计局表示,现在家庭医生式服务还在起步阶段,签约对象主要是慢性疾病人群,规范管理的高血压、糖尿病人群,老年人、儿童、妇女以及残疾人家庭或居民等,将逐步覆盖至社区全人群。

家庭医生是否等同于私人医生?市卫计局表示,家庭医生与私人医生之间存在着根本不同,家庭医生是以自愿为原则,由社区医生、护士、防保人员组成的健康管理团队,主要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结合。“私人医生是满足少部分人群特需服务的一种服务,是以医疗行为为主,主要针对疾病问题,需要个人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来额外获得。”

此外,家庭医生并不一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家庭医生是一种职业的称呼,仅对于有需求的、行动不便的人才********标准开设家庭病床等服务。一般是通过**咨询和预约诊疗实现一对一的医患服务,并进行健康管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